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爱车放久不开会加速报废 这些部位老化最快

来源:天下有车时间:2018-04-03 14:19编辑:芦海峰

  自己的爱车买回来之后,或许很多车友都会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理所当然的认为开的越少越好,其实车子长时间停放,超过一个星期,那么车上的一些零部件就会老化的更快。车子就好比一个机器,越用越灵活,如果长时间不用,必然会导致生锈、损坏,所以再好的车子也是为了代步、为了方便出行,千万不要省着不开,不然你的车子会报废的更快。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爱车长时间不开,哪些部位老化最快。首先是车漆。汽车长时间不开和不洗车,自然免不了要落上尘埃,尤其是有时某些有机物粘在车身上就比较麻烦,譬如:有些树会分泌一种树脂,在汽车刮擦过树枝时,树脂就会拈附在车身上;鸟类的粪便也是一件很难对付的事;有些地区天气酷热,沥青也会快速飞驰的汽车身上,如不及时清除,以及遇到酸雨或是沙尘暴的天气,如果汽车长久不开就会浸蚀漆面。

  第二是电瓶报废加快,车子停放久了,虽然出于熄火状态,但是车上的一些电子元件依然在耗电,这很有可能造成电瓶亏电,时间长了导致无法打火着车。其次是汽车轮胎。长时间不开车,轮胎也会加速老化,严重时会导致轮胎亏气、报废,虽然轮胎没有上路行驶,但是长时间搁置也会加速老化。

  再次使用车辆的时候,一定要做检查。要检查轮胎是否亏气,电瓶是否有电,还要记得把车门、车窗打开,给车厢里换换气,最后,别忘了查一下各种油液的存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