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多久洗一次车最好 不要再随随便便洗车了

来源:天下有车时间:2018-03-30 11:34编辑:芦海峰

  说到对爱车的保养和爱护,可能大家虽然不会隔三差五去给车子做个SPA,但是隔三差五的把车子开去洗车是肯定有的。但对于洗车,多久洗一次才算是最合适,对你爱车最好呢?

  有人会觉得当然是要经常洗了,越洗越干净嘛,让自己的爱车永远容光焕发,但事实证明洗多了确实不好,一般来说两周一次最好,或者很少开甚至可以半个月以上一次。

  首先,洗车的时候,洗车店会使用各种洗车液、清洁剂。这些各类洗车用品,有些碱性高,有些酸性强,这都是对你车漆不利的。使用的越频繁,发生化学反应的机会也就越大,虽然这些反应洗个几次是看不出来的,但随着时间的积累,就会越来越严重。

  还有就是表面的频繁摩擦,有些时候,车身上会附着一些高压水枪都冲不掉的小颗粒或者小石子,在洗车工用抹布擦车身的时候这些小颗粒肯定会对你的爱车表面造成损伤,这也是为什么在一般的洗车店基本上看不到兰博基尼、法拉利这些豪车在那里洗车了。虽然,咋们的爱车比不上超级豪车,但是这些细节还是要懂吧。

  所以说,我们洗车一般是根据实际情况来定的,并不是洗的越勤越好,所以说说隔个两周左右简单洗一次就行了,当然,遇雨雪天气除外,因为这也是无法避免的嘛,在车子淋了雨或者积了雪之后,最好还是及时的清理一下爱车,毕竟现在污染这么严重,雨雪中的酸性和腐蚀性可要比洗车用品强多了。

  大家可以在车里面准备一个鸡毛掸子或者那种类似的软毛刷,当车上有灰尘的时候,就拿鸡毛掸子轻轻的扫一下,效果很好,而且不会出现毛巾携带颗粒伤害车身的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