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实地拍摄首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8-02-23 10:01作者:武众一编辑:刘宁

  汽车在正式量产前会在场地内进行大量测试,以保证其性能完备稳定的交付给客户使用,但一定都由专业人士驾驶,无需考虑驾驶带来的额外影响。可时下当红的智能汽车的自动驾驶又该在什么样的场地内测试?

  2018年2月9日,全国首个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正式启用,让我们一探究竟。

  驱车至海淀驾校,路边可见写有“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的引导牌。

  跟随引导标志的指示很容易找到了测试场地的正门。

  海淀驾校已与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协议。自动驾驶车辆正式上路前,将在该场地进行封闭测试。

  测试场地两侧均悬挂有标示,以说明场地属性。场地位于北京市海淀驾校旁,总占地面积约200亩。

  由于临近春节假期,所以场地工作人员已经放假,我们无法进入场地。不过不用怕,借助无人机前去探秘。

  自动驾驶汽车面对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需要做出正确判断,那测试阶段对场地的要求也极为严格,不仅要模拟出上百种交通状况,还要控制好占地面积,毕竟北京这寸土寸金的地界。

  此场地符合T1-T3级自动驾驶车辆研发测试与能力评估场地要求。

  测试场的功能十分齐全,城市与乡村复杂道路环境以及动态交通场景均可模拟,场地还搭载了通信设备以满足车联网驾驶测试。

  北京自动驾驶管理办法中要求,自动驾驶汽车上路前必须在封闭测试场地内训练5000小时以上,车辆参与考试合格后可上路实测。测试对象涵盖乘用车及商用车,例如自动驾驶公交车、货车等。

  现在大型城市为了缓解拥堵,多会在城市中建设环线,自动驾驶汽车面对环线路出入口的测试必不可少,图中可见进出主辅路以及掉头线测试路线。

  城市路网中常见的长直线路和环岛的测试场地也有设置,超车并线、进出环岛这类相对复杂的路况往往容易出现事故,对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当然不能马虎。

  纵览场地设置的功能非常齐全,给大量的自动驾驶汽车研发测试提供良好的测试环境,加快各厂商研发测试进程的同时,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编辑点评: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是产品研发进程中重要的一环,不仅为厂商节约成本尽快发觉问题,也为消费者尽快享受智能汽车的服务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此次北京市交通委、市经信委、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8年2月初发布了《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及《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封闭测试场地技术要求(试行)》,进一步明确了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要求及标准,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快速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