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伟达自动驾驶中国团队扩招 涉及25个岗位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30 08:45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据英伟达官方,NVIDIA 正在扩大其自动驾驶中国团队。招聘岗位信息显示,涉及岗位包括自动驾驶软件组、自动驾驶平台组、系统集成 & 测试组、地图 & 仿真组、产品组五个部门的25个岗位。工作地点为北京、上海、深圳三地。

  据了解,NVIDIA 自动驾驶团队的使命是为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车辆设计、创建和部署最安全、最先进的人工智能驱动系统。工作涵盖多种运输形式,从乘用车到商用车再到机器人出租车。

  值得注意的是,该团队由吴新宙领导,他于今年8月辞去小鹏负责自动驾驶业务的副总裁一职。根据公开信息,吴新宙目前是英伟达汽车业务副总裁,直接向黄仁勋汇报。

  资料显示,吴新宙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后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2006年1月至2018年11月,吴新宙任职高通公司,在自动驾驶、精确定位及地图绘制、车联网、通信及无线网络方面作出众多贡献;2019年3月加入小鹏汽车,全面主导小鹏的自动驾驶技术路径与落地,搭建智驾核心团队与架构;2023年8月,吴新宙加入英伟达,负责领导英伟达自动驾驶中国团队。

  在招聘信息中,吴新宙表示,中国有最适合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落地的土壤,也培养了全球最顶尖的自动驾驶量产人才。希望中国自动驾驶团队能够在技术和产品打磨上成为推动 NVIDIA 自动驾驶产品化的核心力量,以中国区的人才和经验一起打造全球化的自动驾驶产品。

  据NVIDIA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合作伙伴有比亚迪、捷豹路虎、梅赛德斯-奔驰、蔚来、小马智行、图森未来、沃尔沃汽车等。

  业绩方面,NVIDIA日前发布了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NVIDIA截至2023 年10月29日的第三季度收入为181.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6%,较上一季度增长34%。

  其中,数据中心收入创下145.1亿美元的纪录。而汽车业务方面,第三季度收入为2.6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较去年同期增长4%。另外,NVIDIA深化与Foxconn的合作,使用下一代NVIDIA DRIVE Hyperion?平台和NVIDIA DRIVE Thor?系统级芯片,开发面向全球市场的新一代电动汽车。

  据央广网,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对L3/L4准入和上路试点项目的申报方式、测试要求、责任界定等内容进行规范。

  同时,在此次《通知》的推动下,各高阶智能驾驶玩家料将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产品投放的节奏,以强化消费者认知和品牌形象,从而建立真正的护城河。

  内容综合自NVIDIA官方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