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汽海马更名福美来 正式“放弃”SUV业务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7-12-08 08:58作者:杨益春编辑:王厅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海马海口基地)创建于1988年,旗下拥有三个整车工厂,一个发动机工厂,两个技术中心(整车研发中心、发动机研发中心),两个配套工业园。海口基地规划年产销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目前拥有福美来F7、福美来轿车、福美来七座版以及2017款海马S7,覆盖轿车、SUV与MPV各细分市场。

  作为一汽海马旗下的主力产品系列,福美来发展至今已走过整整20年。9月27日,一汽海马七座家轿——福美来F7正式上市,开启了“七座多功能家轿”新品类。未来一汽海马将全面聚焦福美来品牌,聚焦七座多功能家轿新品类。有媒体从一汽海马内部了解到:一汽海马明年将更名为“福美来”,将“放弃”发展较为缓慢的SUV业务。

  紧凑型SUV——海马S7是目前一汽海马旗下唯一一款非福美来产品线的车型,同时也是该品牌唯一的SUV,诞生于2013年,目前在售车型为2017款,也是上市后的第二次改款。从今年1-10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海马S7平均月销处于1,400辆左右,而同级热销车型——哈弗H6、广汽传祺GS4以及吉利博越平均单月销量均突破2万辆。客观来说,海马S7如今在这一细分市场中的地位已经愈发边缘化,退出历史舞台或者通过“换壳”/更名的形式获得新生刻不容缓。

     福美来F7开启一汽海马“新时代”

  福美来F7基于轿车平台打造,外观采用全新设计,横条幅式进气格栅取代福美来七座版的直瀑式格栅,车身侧面采用简洁的双腰线设计。该车全系标配博世最新的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多项配置。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220Nm,提供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专注打造“福美来”品牌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纲表示:“福美来自诞生起,就与‘家庭’二字密不可分。从第一代福美来面世,到家轿市场‘新三样’、再到福美来F7,福美来品牌已历经20年的经典传承,超四代车型的升级演变,成为120万个家庭用户幸福生活的一份子。如今,福美来品牌早已深入人心,120万客户的信赖和良好的市场口碑,成为福美来品牌不断传承的基石。未来,一汽海马将继续专注于打造福美来品牌,让福美来成为幸福家轿的代名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