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博世推出新型环保制动盘iDisc 卡宴试水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11-24 08:45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11月23日报道,博世公司研发出新一代低排放清洁制动盘iDisc预计于2017年11月底投入生产。

  除了被妖魔化的二氧化碳排放外,汽车仍会排放其它难以治理的污染。博世公司指出,汽车的颗粒物排放中,刹车和轮胎所造成的占32%。为了让车辆各部件更加清洁,其子公司布德鲁斯公司研发了新一代的制动盘iDisc。

  iDisc产生的粉尘比传统制动盘减少了90%,有助减少空气污染。在拥堵的城区里,车辆制动的时间和加速的时间相差无几,刹车盘的效果更加显著;在沿海城市,含污染颗粒物的雨水直接排入大海,iDisc还能减少水污染。

  据博世公司介绍,iDisc最初和传统制动盘一样是由铸铁制造的,之后裹上的发亮涂层由钻头和穿甲弹等产品的制造材料碳化钨制成。这项举措听起来很简单,但通过多年的实验才得以实现。

  布德鲁斯公司总经理Gerhard Pfeifer说:“iDisc完全有实力在制动盘市场上取代传统产品,成为制造的新标准。加上长时间以来许多国家都未提出颗粒污染的解决方案,iDisc的发展道路上不会有任何阻碍。”

  博世公司声称,相比传统制动盘,iDisc不仅在制动性能方面毫不逊色,而且永不生锈,使用寿命更长。碳化钨涂层也能使车辆长时间保持美观,因为大量减少的粉尘排放不会再轻易弄脏车辋和毂盖。

  博世公司预计于2017年11月底将iDisc投入生产,首批应用车型为2019款全新保时捷卡宴。iDisc的价格大概是传统制动盘的四倍,但随着成本的降低将推出更多低价的型号。而价格几千英镑的刹车也并不是最贵的——许多豪华车型及跑车配备的碳陶瓷刹车价格又是iDisc的四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