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自家用车 选涡轮增压好还是自然吸气好

来源:老陈聊车时间:2017-11-22 09:41编辑:王立银

  在汽车发展迅速的今天,技术也在飞速进步,而对于手动挡跟自动挡争论不休的时候,涡轮增压跟自然吸气也形成了两种派别,有人说涡轮增压娇贵,有人说自然吸气落伍,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今天就来说一下个人观点!

  相对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层出不穷,连曾经不玩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众都跟风推出小排量,而涡轮增压真的有那么好嘛?

  对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以及环保等方面确实要优于自然吸气,而发动机排除的废气也被涡轮充分利用,这样的结果就是小排量,大马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点显而易见,对比同级别的自然吸气,马力上肯定要占优势的,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缺点也比比皆是,像涡轮介入时间和涡轮温度较高,而后期保养费用相对比自然吸气也略微高一点,到这并不妨碍大多数人对涡轮增压的热爱!

  相对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弱,油耗高等缺点也被涡轮车主所诟病,而自然吸气发展到今天,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技术来说,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成熟,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汽车比较平顺,不会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突兀,而后期的保养费用比较便宜!

  去对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跟自然吸气发动机你会选择哪个呢?个人比较喜欢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说动力稍弱,但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突兀,而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各厂商调教的也不一样,像某款车,转速达到2500转以上涡轮才会介入,四千左右结束,这样的汽车,我又不天天飙车,给了我又有何用,而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升档降档方面完全不用理会涡轮,后期加速也会比涡轮好一点!

  比如说现在比较主流的1.5T发动机,涡轮没介入之前永远是1.5,涡轮介入之后才能发挥作用。还有现在各大汽车厂商配备的双离合变速箱,如果配备上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感觉自己慢慢体会去!

  不过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是时代的趋势,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喜欢哪个就选择哪个,跟手动挡和自动挡一样,就算自动挡再好,还是有一部分人无条件的拥护手动挡,毕竟有一些东西,自动挡是给不了你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