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9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隐忧初现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10-16 10:07作者:冯金刚编辑:王厅

  特朗普对新能源的不屑是美国新能源发展的最大X因素。

  雪佛兰Bolt何时超过特斯拉Model S夺得月销量冠军?特斯拉Model 3产能够不够?这是美国新能源车市最受关注的两个问题。

  根据外媒数据,有媒体记者整理了美国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排行榜。

  9月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282辆,同比增长29.19%;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42471辆,同比增长31.18%。按照这个增长趋势,美国今年2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并不难实现。不过,美国媒体似乎更乐观,他们认为25万辆不在话下,理由是待释放的“销量潜力股”特斯拉Model 3。

  具体车型方面,9月特斯拉Model S销量大爆发,达到4860辆,环比8月增长126.05%,同比去年增长18.54%;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9630辆,同比下降4.05%。累计销量进一步拉开了与第二名的差距,达到4282辆,如无意外,Model S今年将继续蝉联美国年度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

  同样,特斯拉另一款当家车型Model X上个月也迎来大增长,销量3120辆,环比增长98.10%;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5290辆,同比增长24.60%。Model X累计销量超越丰田普锐斯Prime来到第三名,不过之间的差距并不大,预计缠斗还将继续。

  而备受关注的特斯拉Model 3上个月仅交付115辆,远低于预期,特斯拉解释为产能受限,但从Model S/X上个月的超常表现来看,可能产能受限并非真实原因。

  此外,瞄准特斯拉Model 3的雪佛兰Bolt上个月表现出色,销量2632辆,环比增长24.92%;今年累计销量11670辆,排名第五。Bolt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其中8月以几十辆惜败Model S取得月销量第二名,按照这个增长节奏,9月很可能超过Model S首夺月销量冠军,奈何天公不足美,后者9月环比销量增长一倍多,刷新今年最高销量纪录。总的来说,作为通用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首款重磅车型,Bolt整体表现不错,依然还有上升空间。

  动力类别方面,纯电动车型10款,占比40%,插混车型16款,占比64%。美国新能源市场插混车型占比更高,这是因为充斥着大量欧系插混车型,达到9款,而美国本土插混车型只有4款。另外,美系纯电动车型也有4款,这说明美系在纯电动和插混之间发展比较均衡。

  从整个排行榜看来,月销量和累计销量同比下滑(红色标注部分)的车型不少,在这波全球新能源大趋势下,美国新能源车市的表现实属反常,原因何在?

  12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其实,这不是美国第一次退出国际性组织,此前已经退出包括TPP、巴黎气候协定和北美自贸协定等多个国际组织。

  接连“退群”反应了特朗普对美国利益的不同认知。在能源上,特朗普是传统化石燃料的坚定支持者,他曾表示:“石油就在那里等着被开采,那我们只管开采就好咯。”对此,特朗普还付诸行动了。今年6月1日,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标志着美国将不再接受国际排放限定,意味着美国传统能源发展没了“紧箍咒”。

  可以预见,在任期内,持这种思想的特朗普势必会重新审核由奥巴马制定的新能源政策,这是美国发展新能源最大的X因素。

  所以,美国新能源车市的不稳定,表面是意料以外,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