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引援、内调和竞聘 一汽集团决心要动真格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9-26 09:09作者:包英男编辑:王家浩

  随着徐留平在一汽任职后进行的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汽集团内组织结构和人事调整消息频出。而就在其上任第53天之时,刚刚传出况锦文将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任刚刚成立的红旗营销服务部部长这一消息后,又一则消息随即被爆出。

现任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董海洋

  据国内媒体报道,现任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的董海洋将离任现有职位,随后以一汽总经理助理的身份加入红旗品牌,未来主要负责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两方面工作。

  资料显示,董海洋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设计与制造专业,后于吉林大学商学院获管理学硕士学位毕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毕业。

  曾先后就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助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 副总经理、北汽福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北京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及北京汽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等多项职务。

  但据了解,因为董海洋和况锦文两位总经理助理的任命涉及到从外部单位调人,跨度较大,相关手续还正处于程序之中,不过一汽方面则以要求他们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而在此之前,一汽集团关键核心板块,一汽-大众和一汽轿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已进行调整。

  其中,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原职务由一汽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付炳锋调任一汽驻京办主任。

  据悉,此次调整涉及一汽集团旗下的行政、经营等多个部门的超百个干部岗位。包括正职、副职、处级干部在内,甚至一般员工也要实行竞聘上岗,涉及完成相应竞聘流程人数超6000人,设计人员调整总人数或超万人。

  与此同时,相应人事制度也已确立,原则上男57岁(女52岁)退出领导岗位; 所有上岗人员试用期一年,任期三年;严格绩效目标设定与考核,每年强制分布,依据年度综合考评结果,实施末位淘汰;加大薪酬与绩效挂钩力度。

  伴随着频繁的人事变动、一汽自主品牌和红旗品牌这两个板块的相应调整与规划,也表明了徐留平重整一汽、复兴红旗的决心 ,以便早日实现“国内第一,世界一流”的企业愿景。不难看出,动了真格的一汽集团或将在未来大有作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