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央视报道:汽车贴膜市场真假难辨

来源:轮胎之家时间:2017-07-25 10:03编辑:王立银

  专家呼吁国家要尽快出台汽车膜的强制标准,行业自律的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在购买使用车膜产品时,尽量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车膜,去正规的4S店或者专营店进行安装。

  究竟该如何辨别优劣质的汽车膜呢?笔者搜集了几个方法,以森巴特品牌护肤膜为例作个对比。

  森巴特(SPUTEC)是由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艾瑞克森(Erickson)国际工厂生产出品的——最能代表美国前沿军工技术的顶级窗膜品牌,一直追求着最严格的产品标准,采用纳米级军工材料,用于航空、军事行业。

  2012年6月,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艾瑞克森国际工厂生产出品的森巴特来到中国,江西科为作为中国第一家太阳膜工厂,已拿到生产代理权。

  江西科为董事长柯秋平与美国艾瑞克森工厂老板签约仪式

  2012年中央七套《创业中国栏目》曾经报导柯秋平的车膜

  1、“摸”。作为普通的车主来说,选择汽车膜时,最直接简单的方法是先用手摸,劣质膜较厚且弹性差,用指甲划一下会刮花。

  上图中,左边是森巴特护肤膜,右边是劣质的膜,贴上之后对比效果明显。劣质的缺乏韧性,而且容易产生皱褶。

  2、“观”。看透光效果,清晰度高不高,视线好不好。高质量的汽车膜,不仅隔热好,而且清晰,晚上开车视线也较好。特别要注意的是汽车前挡膜,国家规定,前挡玻璃透光率不得低于70%,才能保证视线清晰,达到行车安全。

  左边是采用美国杜邦进口的原色材料和清胶生产的森巴特护肤膜,不仅透光率好,而且质保时间长达8年,完全满足了一台车的最大使用寿命,安全环保,在质保期内不会褪色、起泡。右边的色泽不均匀,前挡玻璃透光率低,达不到行车安全驾驶标准。

  3、“感”。看隔热效果,现场用高功率灯光照射,人手感知温度差异,可以明显区分隔热效果的好坏。用测试卡进行紫外线测试,了解车膜的紫外线阻隔性能。

  市面上大多数品牌车膜拥有99%阻隔紫外线,而森巴特护肤膜却能100%阻隔紫外线,是真正“晒不黑的太阳膜”。虽然说只有1%,差别却不小,因为紫外线分为长短波,这1%是长波紫外线,对人体和内饰的伤害最大。在夏天,有很多女司机在车内包裹严实,还得戴上口罩,否则非常容易晒黑,特别是在内蒙高原地区,云层薄,紫外线很强,容易晒伤皮肤。除此之外,森巴特护肤膜采用磁控溅射工艺做的,隔热率高达8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