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央视报道:汽车贴膜市场真假难辨

来源:轮胎之家时间:2017-07-25 10:03编辑:王立银

  汽车用品市场上卖的车膜,从一卷100多元到2万多元不等,而消费者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差别。

  行业内人士称,一卷300元以下的车膜,就是市场上最为低劣的染色膜,不仅工艺简陋,还可能散发甲醛。而有一些经销者就是把这些低劣车膜,打上自主品牌或者知名品牌的印记,高价卖给车主。

  网购车膜加工,其实并不“省”

  网友王小姐就是网购车膜后请人安装的,结果发现成本比直接到4S店或者授权店贴膜低不了多少,而自己却并不省心。

  她表示,首先需要花时间在网上搜索物廉价美的车膜,进行产品比对,自己本身对车膜的性能也不了解,所以前期耗时会更长,而团购猫腻多,基本不考虑;其次在网上购买到正品的车膜加上运费、施工费,价格和4S店或者授权店相差无几,而且没有售后质保;最重要的是,在路边店代贴膜的过程中,自己一直提心吊胆,怕万一帖坏了,很难再配到同样型号的膜。

  笔者随后咨询了4S店贴膜培训老师,他说,行业内有一句话叫做“三分膜,七分工艺”,一般4S店和专营店贴车膜的销售价格是包含了成本和工时费的。而网上的销售价格为什么普遍偏低,因为他们只管销售,不管贴。

  如何选择正确的汽车膜?

  据央视新闻称,车膜市场除了上面提到的假冒名牌,以次充好,价格混乱等因素以外,虚假宣传和行业不规范也使得整个车膜市场乱象丛生。这些行为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的损失,更可能是健康和安全的双重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