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都说进口车好?这些中国造汽车老外抢着要

来源:汽车经理人时间:2017-07-24 09:28编辑:王立银

  NO.5  上汽通用五菱

  虽说中国品牌向国外出口整车早已不罕见,比亚迪,力帆,奇瑞,长城,东风等自主车企数年以前就开始进行了整车出口业务,并在国外一度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而如今,秋名山神车的东家——上汽通用五菱,直接在国外建起了工厂。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正式举办开业典礼,该工厂原本是通用在印度生产雪佛兰车型的Halol工厂,也是通用在印度的首座工厂,由于业务不佳长期亏损,被上汽接盘。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次在海外投入设备和资源独立建厂,输出品牌及产品,形成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制造体系、销售服务体系。

  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车系以及宝骏品牌车型都依靠十分强大的性价比优势在中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印度市场主打性价比也同样是一个十分对胃口的策略,此次在印尼市场推出的首款产品为五菱Confero S,原型为国内的五菱宏光S。值得一提的是,之前通用在印尼也曾将五菱宏光换标雪佛兰进行销售,不知这次原汁原味的秋名山神车能否在印度为中国品牌汽车打开市场?

  结语

  中国的整车出口业务从早先面向亚非拉到如今面向欧美,从出口家用车到出口豪华品牌旗舰轿车,从出口整车到出口完全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从出口产品到海外建设工厂,及销售供应一体化体系。现在的中国制造已经逐渐走出了那个曾经连我们自己都看不起的阴影。当然,它的目标也不再仅限于生产出让国人放心的汽车, 当下看起来不错的成就也仅仅只是开始,中国品牌汽车工业的崛起未来仍有漫漫长路需要跋涉,希望终有一天曾经被国人爱答不理的国产车会让外国人高攀不起,但愿我国的每一家自主车企都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中国造,大家现在都持何种态度?不妨各抒己见来聊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