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安铁成:加强技术创新引领新一轮产业变革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6-08 10:41作者:张树帅 编辑:王厅

  6月7日,在重庆开幕的全球汽车论坛上,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安铁成作了“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变革,推动自主品牌跨越式发展”的主题演讲。期望以此倡导中国汽车企业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升自主发展核心能力。

  安铁成认为,技术创新是汽车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实现我国汽车产业从大到强的过程中,只有加强技术创新才能引领新一轮的产业变革。

  现场,安铁成从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以及东风汽车在技术方面的实践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第一,技术进步对汽车工业的发展有着深刻影响。当前,以互联网产业化、工业智能化、工业一体化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蓬勃兴起,汽车产业正朝着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发展。在此背景下,全球各大车企纷纷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

  第二,技术创新是提升自主核心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行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在传统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关键技术掌控能力不足,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较低。缺乏明星车型,在新型领域尚未形成先发优势。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电控安全和成本控制也需进一步突破。对智能辅助驾驶、无人驾驶技术的积累还有待加深。

  第三,东风汽车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在研发投入上,“十二五”期间,公司累计投入科技活动经费662.9亿元,占产品销售收入比重的7.15%。此外,东风在技术合作、智能制造已经创新商业模式等方面也不断进行探索与实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