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加强在华电动化布局 部署600个超充桩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2 08:54作者:MANU编辑:王厅

  奥迪集团发布前三季度业绩报告。CFO表示,集团财务表现稳健,基本符合全年预测。

  今年1月至9月,奥迪集团销售收入达到504亿欧元,营业利润为46亿欧元,净现金流为35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9.1%,位于目标区间。

  销量方面,前三季度累计交付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品牌汽车140.5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电动汽车销量猛增60%,共交付超过12.3万辆电动汽车。

  中国市场方面,奥迪持续在华加强电动化布局,除了e-tron、e-tron Sportback、Q2L-e-tron之外,推出奥迪Q4 e-tron、Q5 e-tron和e-tron GT,进一步丰富了纯电动车型阵容。此外,奥迪还在不断拓展品牌专属的充电站网络,完善面向中国市场的高端生态系统。

  截至今年9月,奥迪已在全国26个城市建立专属充电站,总量达到112座,按计划年内将部署约600个超快充电桩。

  前三季度,奥迪集团共计在中国交付约52.2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超过5%。不过,奥迪没有公布电动汽车的具体销量情况。从懂车帝9月公布的终端销量来看,数据并不理想,各车型加起来不到3000辆。

  懂车帝数据显示,9月份奥迪Q4 e-tron终端销量为2332辆、Q5 e-tron只有398辆,e-tron和Q2L-e-tron分别只有249辆和16辆。

  由于电动车型整体销量惨淡,奥迪专属充电站也是比较冷清,部分使用过的车主表示,充电功率可到90多kw,速度很快,各方面服务也很好,但就是销量太差,没有什么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