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GLB将“横空出世”GLA获帮手共怼Q3/X1

来源:每日汽车时间:2017-05-24 10:17作者:郑文编辑:王厅

  届时有了GLB的加入,在豪华入门紧凑级SUV行列,GLA将会增加一位并肩作战的伙伴,而这对于奥迪和宝马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日前,据海外媒体消息,全新奔驰GLB最早将于明年完成发布亮相。GLB将是一款基于B级车的走量型SUV,标轴版为五座版,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个版本。由于基于全新的MFA2平台打造,奔驰GLB车身质量将更轻,未来奔驰的B级车都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奔驰GLB或将以“奔驰小G”的形象横空出世。在外观上,这款车的设计与奔驰Ener-G-Force概念车有些相似,采用横幅式中网,车身线条并不像GLA,硬朗锋利,与奔驰G系列的风格很相似。

  而在动力方面,预计会和GLA共享动力总成,搭载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分为高、低两个功率版本,4MATIC四驱系统则有望搭载在中高配车型上。除了会有常规的汽油和柴油选项外,还有可能搭载插电式混动技术的版本。

  自奔驰将产品线命名重新梳理之后,很明显现在看来奔驰的产品计划,每一款轿车都对应至少一款SUV车型。而现在入门定位的B级SUV伙伴GLB也将补齐。当然最重要的是它将会加长国产,并提供6座版车型,起售价低于30万元。

  众所周知,从车型的定位设定来看,GLA是一款跨界车,低矮的运动造型令其在实用性方面比高车身的传统SUV稍弱一些。而GLB与GLA之间的关系就好比B级和A级,两款车虽然级别一致,但前者的高车身在车内空间体验方面更大,实用性更好些。

  GLB相对于GLA也是如此,车型的设定会更偏向于空间和实用。同时,奔驰GLB酷似G级的外观也是相当与众不同,与GLA相比“方盒子”造型的个性程度丝毫不减。

  奔驰董事会成员Ola K?llenius表示,消费者购车除了对性能有要求外,还会考虑到实用性,GLB的出现符合这种市场需求。

  届时,GLB会与GLA一样将竞争对手基本锁定宝马全新X1和奥迪Q3。从市场的角度看,同级竞品今年前四个月奥迪Q3累计销量为16,862辆,同比降低8%。而宝马X1前四个月实现销量18,725辆,同比增长72.8%。奔驰GLA累计销量则是18,443辆,同比增长12.7%。

  奥迪Q3去年仅通过中期改款,市场表现上与竞品相比略显吃力,与此同时,宝马X1刚刚经过大换代,销量正走俏中。不过目前并不是全新车型的GLA却也还是有不错的表现。

  届时有了GLB的加入,在豪华入门紧凑级SUV行列,GLA将会增加一位并肩作战的伙伴,而这对于奥迪和宝马来说,都是个坏消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