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联手墨西哥汽车巨头 将开拓拉美市场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7-03-29 10:52作者:海岱青州编辑:赵旋丞

  据美国CNBC报道,墨西哥汽车制造商巨人汽车(Giant Motors)与中国江淮汽车携手之后,将开始在墨西哥生产汽车,并利用墨西哥的低生产成本优势逐步开拓拉美市场。

  当地时间本周二,江淮汽车与巨人汽车的合资公司将推出两款SUV车型。这两款SUV车型主要由中国设计生产,而合资公司的一个首要目标是深度挖掘墨西哥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继而以墨西哥为基地,开拓拉美市场。

  据了解,巨人汽车背后的投资人为前世界首富、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根据公司规划,与江淮汽车的合资公司将会关注墨西哥国内市场,并瞄准南部拉美市场出口。

  巨人汽车高管埃利亚斯·玛斯瑞(Elías Massri)表示:“我们的出口以及供给并不一定非得依靠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对我们而言,合资公司以及拉美市场就是机遇的来源。”

  由于特朗普提议“让美国重新伟大”,并建议对进口商品征收高额边境税,墨西哥面临的压力陡增。墨西哥不得不多元化其进出口来源地,以减少当下对美国的过度依赖,而这44亿比索(约2.3亿美元)投资的到来则恰到好处。这标志着,中国对墨西哥市场加大投入,并将墨西哥当做出口拉丁美洲的加工制造中心。

  与此同时,墨西哥已经与44个国家及地区签署了一系列自由贸易协定,而且大型汽车制造商,包括奥迪以及即将到来的宝马集团,都将墨西哥当做全球出口的一大根据地。玛斯瑞表示:“这些企业有着明确的全球化目标,而相反的,我们所看到的却是一些已经全球化国家却想要收缩。”

  玛斯瑞补充道,俄罗斯以及中东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车企的重要市场,然而在最近几个月里,中国车企在上述市场遭遇了一些挫折。而墨西哥车市正欣欣向荣,因此在中国车企眼中,墨西哥是他们进军拉美市场非常有吸引力的跳板。

  特朗普总统极力游说美国车企,并敦促车企们将工厂以及就业岗位转移至美国本土,这迫使福特放弃其墨西哥工厂的16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同时,车企们也对可能征收“边境税”而忧心忡忡,现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墨西哥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已经导致了墨西哥神经高度紧绷,墨西哥加工制造业的辉煌或面临消逝的危险。

  玛斯瑞表示,其实早在特朗普风暴之前,受到墨西哥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激励,巨人汽车、江淮汽车以及日本分销商Chori已于两年之前便开始酝酿合作计划。2016年,墨西哥汽车行业表现创历史记录,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二月份销量增长已达6.5%。

  目前,巨人汽车一半产权由斯利姆旗下的因布萨金融集团(Inbursa)控制。早在10年前,巨人汽车便与一汽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生产卡车以及货车。而与江淮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也将利用伊达尔戈州(Hidalgo)的同一座生产工厂。

  目前,巨人汽车还有着生产电动出租汽车的独立方案,今年还有望生产江淮汽车的两款车型。玛斯瑞表示:“我们还不够强大,无法向美国出口产品,这意味着我们将需要另一种水平的投资。但在四年时间里,我们却可以成为出口拉丁美洲的中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