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度观察:PSA集团收购欧宝皆大欢喜?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3-23 10:19作者:宋越编辑:赵旋丞

  PSA为何会收购亏损的欧宝品牌

  PSA:作为接盘侠的我们何时才能让欧宝盈利?

  数据显示,2016年,欧宝/沃克斯豪尔两大品牌盈利收入达177亿欧元。随着这两个品牌的加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占据17%的市场份额。对此,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先生表示:“欧宝/沃克斯豪尔是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已经共同为欧洲市场打造了众多成功的产品。此次我们的关系得以自然延伸,我们渴望将它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据了解,PSA是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市场占有率却不足10%。成功收购欧宝品牌后,PSA将超过雷诺,成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给市场第一的大众集团带来不小的挑战。此前,大众集团由于排放丑闻,大众的领导地位目前非常脆弱,包括奥迪和保时捷等其他品牌公司在内,大众集团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24.6%下滑到了2016年的23.9%。

  业内分析认为,PSA未来针对欧宝的主要任务之一,将欧宝转亏为盈,重新布局品牌发展。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唐唯实(Carlos Tavares)先生称,将推进欧宝的进一步发展并加速其转变,未来将发挥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各自品牌的特性。“我们将活用PSA的经验重建欧宝。”唐唯实称。从PSA一把手的话语中不难发现,欧宝品牌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与此同时,PSA借助于通用汽车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标致雪铁龙预期欧宝/沃克斯豪尔将在2020年之前将经常性运营利润率提升到2%,在2026年之前提升至6%。与此同时,PSA集团也看中了欧宝的“德国技术”,并且通用旗下设计以及研发相比PSA有很明显的优势。事实上,中国市场销售的别克车品牌型多数都是贴牌欧宝品牌,并在未来有望借助欧宝研发中心的技术,对雪铁龙以及标致进行研发。

  目前,PSA集团在全面范围内要明显比不上大众以及通用,收购欧宝品牌或将吸取相关的技术以及经验,毕竟在通用旗下欧宝负责研发了Epsilon I、Epsilon II等平台,其在中国市场以及海外市场都有所运用,且有着不错的销量,能够带来可观的利润,这一点也是PSA较为看中的,毕竟欧宝的技术相比PSA而言,还是很有优势的。

  此外,PSA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佳,一定程度上让PSA“重拾”欧洲市场,其中PSA的全球销量中70%都来自于欧洲的本土市场,这一点上欧宝品牌也不例外。PSA旗下的品牌+欧宝能够提高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与此同时,120万辆的年销售额对于PSA而言至关重要,能够一定程度上分摊研发费用等。然而,过度的依赖欧洲市场或将带来隐患,毕竟在中国市场与欧洲的主流品牌部存在很大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