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深度观察:PSA集团收购欧宝皆大欢喜?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7-03-23 10:19作者:宋越编辑:赵旋丞

  PSA在华或引入欧宝品牌-难

  事实上,欧宝品牌早在1993年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并一直以进口形式在中国销售,陆续投放了英速亚、全新雅特GTC、全新赛飞利等车型。然而,由于售价高于同平台的别克品牌,欧宝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始终没有起色,并徘徊在几千台的销量,致使通用汽车决定欧宝品牌退出中国市场。

  然而,欧宝品牌重返中国市场又有了一丝希望,PSA欧洲总裁毕高诚表示:“我们的工厂没有理由不生产欧宝,欧宝具有真正的增长潜力,但是,欧宝在欧洲以外没有生产基地,而我们拥有。”就是这样的一段话,让众多媒体纷纷把以外的市场指向中国,毕竟PSA在中国拥有多个工厂,且各个工厂的产能“过剩”,欧宝入华并不会斥巨资建厂房等,节约了建厂的成本。

  PSA收购欧宝品牌或将重返中国市场?答案是否定的,原则上中国不会审批非新能源的车企成立合资公司,除非欧宝品牌与东风成立合资的新能源车型公司。对于中国的新能源市场还相对不成熟,PSA旗下两大品牌雪铁龙以及标致均未有新能源车型投产,足以看出其对新能源市场不看好,而如果欧宝采用新能源方式成立合资公司,势必将带来很大的风险。

  ■PSA在华或引入欧宝技术-容易

  排除成立新能源公司的可能性后,PSA最有可能把技术引入到中国市场。其中PSA在华的合资品牌的表现均差强人意,没有拿的出手的技术。虽然曾宣称旗下THP发动机与宝马联合开发,但消费者并不买单,致使旗下的车型的销量始终上不去。相反,采用欧宝“相关技术”的别克品牌则卖的越来越火,并与PSA在华的合资公司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据了解,欧宝的技术入华,东风集团旗下的品牌也将采购使用,毕竟东风集团是PSA的股东之一。事实上,东风集团旗下品牌已经有多款车型采用了PSA集团的相关技术,如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等,让东风集团旗下的产品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或许是“一举两得”的好事,能够帮助PSA实现反弹,二是能够售卖给东风赚取一部分利润。

  与此同时,对于欧宝的技术入华,是否对欧宝产生影响。通用中国公关部总监沈燕飞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并表示:“其实从别克品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来说,我们觉得签署这个出售欧宝的条款,不会对别克的发展产生影响。从通用汽车的角度而言,别克品牌依然会获得通用全球的技术。不管是在设计方面,还是工程方面,通用中国会像之前一样支持别克在中国的发展”。

  编辑点评:标致雪铁龙和通用集团的合作一直很顺利,此次收购通用旗下欧宝品牌可以看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其中PSA在欧洲市场得到了加强,通用则甩开了一个连年亏损的品牌,但PSA如何把连年亏损的品牌实现盈利是其首要解决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