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全新速派养车每公里1.05元 保养周期较长

来源:易车时间:2017-03-13 10:32作者:叶圣娇编辑:赵旋丞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紧凑车已经逐步淡出家庭首台轿车的首选,编辑身边不少同事朋友购买第一台车都直接加码到了中级车。他们还真不是有钱任性,毕竟现在17-18万的预算就已可以买到一台相当不错的中级车了,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斯柯达全新速派。它基于MQB平台打造,相比大众两大翘楚迈腾、帕萨特有着更大的尺寸和更凌厉的设计,但售价却要实惠好几万元,可谓是自带“高性价比”光环。那么在售后市场,全新速派是否能延续这一特点呢?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析。

  编辑总结:

  保养方面除了免费首保外,全新速派每10000公里/1年才进行一次保养,间隔时间较长,省去了车主来回奔波4S店的烦恼。当然了由于保养间隔较久,所以每次保养除了更换常规的机油、机滤外,空调滤清器也是每次必换的,因此全新速派每次常规保养的费用约为977元。单看这一价格似乎不便宜,但要知道全新速派是1万公里一保,而很多竞品7500公里甚至5000公里就需要保养,也就是说他们保养3次,速派只需要2次,均摊下来全新速派的保养还算适中,4年/6万公里的保养总费用约为7435元。

  再来看看占比最终的油耗支出,全新速派共有1.4T、1.8T和2.0T三种动力,均搭配7速DSG变速箱。从官方综合油耗来看,小排量的1.4T最为省油百公里仅需6L左右,而销量最佳的1.8T车型的油耗并不太突出,百公里7.3L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但需要指出的是全新速派全系都必须使用95号汽油。

  综合来看,全新速派在4年/6万公里的计算周期内,总养车成本约为62741元,相当于每公里1.05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