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一月销量针锋相对 奔驰宝马鏖战本土化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2-13 10:14作者:祁佳博编辑:王厅

  2016年宝马奔驰两大全球豪华汽车的领军品牌为了“豪车一哥”的地位展开了“激烈战斗”。在奔驰宣布“重回全球豪华车销量冠军”后,宝马“马不停蹄”的宣布2016年的销量业绩“捍卫了其全球豪华汽车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而这份激烈也延续到了2017年。

  日前,宝马和奔驰官方相继公布了其2017年一月份的销量数据。

  中国市场方面,宝马1月份销量为51,345辆,相较2016年1月份同比大涨18.2%,这是宝马在华首次单月销量突破5万辆。要知道2016年宝马集团在华年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大关,包括MINI品牌在内共销售516,355辆,同比增幅11.3%。

宝马1系三厢运动轿车

  而奔驰方面,1月的销辆逼近了6万大关达到58799辆,同比增长39.3%,也创造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纪录。同时,这也是奔驰在华连续47个月保持销量增长。

全新一代宝马5系

  从全球市场来看,宝马集团包括MINI品牌和劳斯莱斯在内,1月份共交付新车163,288辆,同比增长6.8%,创造了史上最好的开局。其中,宝马i和宝马iPerformance车型在1月份共销售了5323辆,同比猛增115.8%。而奔驰方面2017年1月的销辆则达到了178467辆,同比增长18.3%。

奔驰全新E级轿车

  不过,从具体车型来看,宝马在华车型布局非常缜密,涵盖了紧凑型、中型、中大型、大型以及各个级别的SUV、SAV。2017年,宝马集团将在中国推出14款新产品,包括宝马1系运动轿车,全新宝马5系和X1插电式混合动力等重磅车型,而更新换代的全新宝马5系更肩负着夺取该级别销量冠军的重任。

2017宝马新春媒体沟通会现场浓浓中国风

  而奔驰方面也不甘落后,2017年力推15款新车的计划似乎是与宝马“杠上了”。凭借全新E级长轴车“180L”、E级插电混动版等车型,2017年或将与宝马在各级别领域展开“寸土必争”的激烈争夺。

奔驰媒体新春沟通会同样主打中国风

  对宝马和奔驰而言,中国车市作为其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重要意义对两家不言而喻。2016年是宝马集团成立100周年,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的话说,“在宝马开启下一个100年之际,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点是——本土化”。这一点在宝马过去几年的品牌战略中得到了充分实践。不过,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的描述似乎更加简单,他表示“中国早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的第二个家”。鏖战本土化的宝马和奔驰两大豪门在2017年又将上演怎样的纠葛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