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无意参与价格战 预计四季度销量强劲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6 13:17作者:Ramy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11月3日,宝马集团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将很强劲,并称明年前几个月的订单已满。该公司高管还称,目前没有必要效仿竞争对手采取降价措施。随着供应链瓶颈的缓解,该集团的车辆供应状况正在改善,但是材料和物流成本(尤其是劳动力成本)在持续上升。

  在被问及宝马是否认为有必要通过降价来提振电动汽车需求时,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表示,宝马不会采取这种举措。“我们没有兴趣通过降低价格来获得市场份额。这不是我们的策略。大家也看到了,即使价格非常合理,我们也在大幅增长。”

  宝马集团预计,其汽车部门今年的年度息税前利润率(EBIT)为9.0%至10.5%之间。今年迄今为止,该集团的利润率为10.3%,因此有望达到年度目标。

  今年第三季度,宝马集团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总销量的15.1%,超过了宝马设定的年底达到15%的目标。宝马7系、升级版宝马X7、宝马X5和宝马X6等高端车型,也在推动着销量的增长。截至目前,该集团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为57亿欧元,接近60亿欧元的全年预期。

  在价格更高的纯电动车型的推动下,宝马第三季度的营收达到385亿欧元(合409.2亿美元),高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但集团净利润下降了7.7%,因为去年宝马收购其中国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带来了一次性收入。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Walter Mertl表示,上个季度原材料价格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仍受到外汇和原材料头寸净余额2亿欧元的影响,而且材料和物流成本仍然很高。与梅赛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等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宝马在一份声明中没有提及高利率或通胀对增长的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