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帕萨特稳居第一 2016B级车销量排行榜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13 11:03作者:跟我试驾编辑:王厅

  2016年过去了,似乎中国汽车市场变化没有那么夸张,当然销量最高的还属我们的神车五菱宏光,而竞争最激烈的车型当属宜家宜商的B级车,那2016这一整年中国的B级车市场销量到底怎样呢?

   第一名:帕萨特

  对,没错,就是这个车市常青藤,自从帕萨特进入中国市场,这个响当当的名字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改变了中国人对汽车的认识,以至于现在国人奋斗买车的目标就是帕萨特,每一次帕萨特的改变都是为了迎合国人的胃口,似乎这一点,没有任何一辆B级车可以和帕萨特媲美,也包括同门师兄真“帕萨特”——迈腾。不过今年中国B级车市场确实不怎么理想,来看一下帕萨特的成绩吧。

  2016年帕萨特全年总销量为188214辆,同比2015年的205794辆减少了8.5%。单月平均15000辆以上的成绩,牢牢稳住第一名的成绩,不过这样的成绩似乎并不是很理想,毕竟相比2015年少了两万辆的成绩,这不是帕萨特的错,而是中国车市趋于稳定的结果,接下来的日子也将困难重重。

    第二名:迈腾

帕萨特的同门师兄,作为南北大众最重要的车型,迈腾可以说完全继承的德系汽车的品质,最新的技术和平台,不过似乎很难打败自己的同门弟弟帕萨特,这或许是因为迈腾晚于帕萨特进入中国吧,不过近两年,迈腾逐渐追赶上帕萨特,消费者对迈腾的认识也从懵懂到了解,这或许是迈腾干败帕萨特唯一的实力。

  2016年迈腾全年总销量为171283辆,同比2015年的155507辆增长10.1%。迈腾在2016年完成全新换代,换代后的它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科技再次成为同级别标杆产品,也让迈腾这个名字犹如帕萨特一样,虽不能家喻户晓,但也可谓人尽皆知了。

    第三名:名图

  

唯一一款值得提名的韩裔中国籍汽车,作为北京现代的产物,名图似乎更比索纳塔了解中国市场,不过更多的是名图超低的起售价,如果名图的售价和索纳塔相差无几,相信也不会有今天的它,相信每个人都喜欢这样的竞争,毕竟花最少钱买更好的产品是最佳的选择。

  2016年名图全年总销量为148254辆,同比2015年的154603辆减少了4.1%。相比起大哥索纳塔九来说,名图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了,在2016年里名图几乎每个月在B级车市场都保持5名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就是一颗定心丸。

    第四名:雅阁

  

日系三剑客之一,如果说在B级车中唯一能够和帕萨特迈腾抗衡的车型,恐怕现在只有雅阁一个,另外两位选手早已成为过去式,不是说国人不懂车,而是日系车似乎并没有太注重市场的表现,对于销量上的下滑更多的是观望,难道观望能够解决销量问题的话,那还要设计师干嘛?

  雅阁在2016年全年销量为136245辆,同比2015年的128126辆增长了6.3%。这样的成绩如果放在十年前,或许是雅阁的能力,但是放在十年后的今天,雅阁凭借单月辆仅仅一万出头的成绩拿什么去和德系双雄抗衡,自降身价终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只会更多的失去消费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