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数据揭车主形象:凯迪拉克和MINI“躺枪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1-11 13:56作者:侯琪编辑:刘丽

  日前,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中,显示了2016年全年国内交通拥堵城市排名以及对2016年全国驾驶行为做出分析。

  与此同时,高德地图此次发布的交通报告,还针对不同品牌车主的驾驶行为进行了分析归纳。其中,不同汽车品牌的车主在驾驶行为上也有不同表现。

  据报告统计出的2016年度“野蛮”驾驶品牌排行榜,多数上榜品牌为中高档汽车,其中MINI车主以80.68分排名榜首,成为“最野蛮驾驶员”,这或与MINI女车主众多有关;像路虎,Jeep等SUV品牌也位列野蛮驾驶者行列;而像凯迪拉克、宝马、保时捷等注重车型性能的品牌同样榜上有名。

  与野蛮相反的,2016年内开车最文明的品牌全部被自主品牌包揽。北汽幻速以88.7分的成绩位列第一。

  与车主驾驶习惯一致,通过前往维修站的活跃度看,驾驶较“野蛮”的汽车品牌车主,去维修站的比例也较高。根据报告中的车型维修热度排行榜,东风汽车车主前往维修站的频率最高,其次分别为斯巴鲁、奥迪、DS等,这些品牌大多数都上榜了“野蛮”驾驶品牌排行榜。

  同时,根据对部分高档汽车品牌的出行分析,结果显示奔驰车主出行频次较高的目的地主要是别墅、飞机场、高级酒店、火锅店等高消费、商务场所;宝马车主则更多去往步行街、购物中心、产业园区等,偏向于消费;而奥迪车主的目的地更多集中于高等院校、国家级景点、政府机关等;英菲尼迪车主则频繁出入整容医院、电影院等年轻化场所;沃尔沃车主则出入寺庙、老字号等文化景点次数较多。

  有趣的是,凯迪拉克车主出行频次较高的独占洗浴推拿场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