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3年第三季新能源车销量345.5万辆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2-01 08:46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TrendForce集邦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新能源车(NEV;包含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销售总量为345.5万辆,较去年同期成长28.1%。

  纯电车(BEV)的销量比重虽占约70%,但插电混合式电动车(PHEV)年成长率47.8%表现突出,是新能源车市场保持增速的重要因素。

  第三季纯电动车(BEV)前10大品牌中,特斯拉(Tesla)与比亚迪的销量差异不到千辆,若将比亚迪集团的另一品牌腾势的销量纳入计算则超越特斯拉。比亚迪的产品线多元、价格带广,有低至人民币7万起跳的「海鸥」,同时也有覆盖中国市场主流价格带15至20万人民币的车款,助力比亚迪向一、二线城市以外的市场扩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