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iEV6S会成下一个“伤感”的H8吗

来源:电动生活时间:2016-07-21 08:21编辑:马一凡

  SUV是近几年车市上的爆款车型,消费者们在购车时普遍倾向选择这一类车型,也因这类车型“个大敦实”的特点所以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随着国内推行新能源汽车的潮流,很多车企们也在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能源SUV来抢占市场先机。

  目前国内能购买到的纯电动SUV车型除了特斯拉的ModelX以外,其它车型基本上都来自自主品牌,在这些自主品牌当中推出纯电动SUV车型较早的就要属江淮的iEV6S了。

  今年春节刚过不久,江淮就在三亚举行了iEV6S的新车试驾会,相比于目前市面上我们能见到的纯电动SUV车型,iEV6S可以说很早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不久之后,iEV6S也在2016年的北京车展上市了,同时期上市的还有直接竞争对手北汽EX200。

  正当江淮准备借iEV6S“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的时候,突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出了新政策。由于几家韩系外资电池厂商的电池组没有进入工信部的相关目录,导致很多搭载韩系电池组的自主品牌车型,都无法领取相应的新能源补贴。这样一来直接影响了这部分车型的销售,这其中就包括江淮iEV6S以及同时期上市的北汽EX200,还有当时准备上市的华泰XEV260。部分企业只能准备更换电池组而延期交车,或为已经订车的客户退款。

  不过针对这一情况政府的有关部门很快便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对搭载电池组未进入相关目录的车型给予一年的缓冲期,准许厂家在这一年内可以正常销售一年后需更换已进入相关目录的电池才能领取相应补贴。就这样,危机总算是有了一丝缓和。但是前不久曝出一则消息称“目前采用韩系电池的江淮iEV6S将全面停产,江淮将改用国产电池组复产”。这则消息一出,很多对iEV6S感兴趣的消费者瞬间不知所措了,“看好的车到底订是不订,买了之后到底靠不靠谱?”

  好在在该消息曝出后不久,我们就得到了官方的准确答复,表示“搭载三星电池组的车型目前仍在生产,但后期iEV6S有可能换装国产电池组继续,目前完全停产的信息不实”。看到这样的回复,突然感觉似曾相识。仔细一想,这不就是前几年哈弗H8的“历史再现”嘛。

  当年哈弗H8推出的时候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从车辆的设计以及车型的定位上都能看得出哈弗的用心,当年广州车展整个展台只放了H8这一款车也能看到长城对这台车寄予厚望。不过上市没多久的H8就以完善产品为由推迟3个月交付,而经过3个月时间的完善过后,哈弗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对外销售H8车型。在那年的北京车展上我记得很清楚,哈弗的展台上停放的H8样车,消费者想排队上车体验一下都要等好久,这不难看出当时的消费者还是很期待这款车型的。但是,不久后官方再次宣布对哈弗H8暂时停止销售,车辆需要再次整改。称H8在行驶过程中传动系统出现异响需更换主减速器消除异响问题,由此H8将再次延期交付。就这样一次次改善、调整、延期交付把消费者们原有的热情磨去大半,看看H8的现状真的让人有些痛心。明明是台好车,却痛失最佳的爆发期。

  从某种意义上讲iEV6S与H8有着一些相同点,新车在上市前后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而且相比于同级别车型在整车设计上也更有优势,iEV6S的外观更是得到了不少好评。但这两款车的问题点也是够让人头疼。H8是想追求高端品质不断想做好,可是终究还是没做好,而iEV6S起初可以说是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导致了退订、延期交车等事件的发生,后来的这次“停产风波”又消耗了很多潜在用户热情有些对其失去了信心。这不禁让我为江淮iEV6S担心,毕竟在上市之初,我给很多想买纯电动车的朋友都热情推荐了iEV6S,也获得了朋友们很好的反馈。但是延迟提车却让很多消费者为了在指标有效期内买到车,不得不换别的品牌。它会成为下一个H8吗?让我们祝它好运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