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iEV6S停产?究竟发生了什么!

来源:车载娱乐时间:2016-07-19 10:19编辑:路桐一

  这半年来江淮汽车可以说是频繁成为媒体的热点,不管是早先传出与大众合资,还是各级政府对于江淮汽车尤其是对江淮汽车新能源业务的视察,都让江淮获得了相当高的点击量。可是就在前不久某外媒的一篇关于江淮iEV6S “停产”的稿件,又让江淮汽车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联想到iEV6S的三星SDI电池并未进入中国核准电池供应商名单,所以无法享受政府补贴,于是这个情况是真是假还真有点扑朔迷离。

  带着疑问,我们联系上了江淮汽车新能源营销部的雷部长,雷部长答应的十分爽快,同时他还邀请我们去江淮的二总,也就是iEV6S的总装车间看看。可是在沟通前,我先是合肥某江淮经销商进行了私下的聊天;果不其然,经销商表示iEV6S停产的事情根本就是空穴来风,近期客户订车订单一直不断,同时他们对江淮工厂的生产订单也在持续的下单;看来在经销商这儿,iEV6S的停产就是一个笑话。

  那雷部长又是怎样说的呢?在江淮乘用车四楼的会议室,雷部长也就iEV6S停产的“新闻”做出了回应;iEV6S停产自然是子虚乌有,这是因为某位技术专家在和该媒体交流时表达失误,而该媒体以英文发布后,国内媒体进行再次翻译时,内容基本上已经相差十万八千里;只不过三星SDI电池没有进入目录是的确是个问题,但是就以此断定iEV6S停产那就太武断,原因很简单,其一是国家虽然颁布了这个标准,但标准没实施之前iEV6S的正常销售是肯定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其次三星方面也在产品上积极的应对,相信很快就能进入到核准的供应商中来。

  这是因为作为国内首款纯电动SUV,江淮iEV6S在上市后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与支持,今年上半年,江淮纯电动乘用车销量累计9720辆,同比增长261.07%,其中上市仅三个月的iEV6S贡献了近两成的销售业绩。其中,江淮iEV销量更是在4月的全球电动乘用车排行榜中排名第三,国内私人领域纯电动车推广量全国第一,优异的成绩证明了江淮iEV的卓越品质。

  具备高品质、高安全等产品优势的江淮iEV除了成为消费者的热购产品外,更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认可与肯定。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视察期间试乘了iEV6S并大赞“很舒适,非常好”;去年10月,李克强总理在江淮视察时也试乘了iEV5。此外,国务院副总理马凯、科技部部长万钢、解放军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等重量级人物也曾经察看过江淮的新能源汽车。国家最高领导层的认可与肯定,成为了江淮新能源汽车最有力的品牌背书,同时iEV6S的口碑也在进一步持续发酵。

  同雷部长也坦然承认,在目前政策交接的时候,江淮汽车为了控制合理的库存,对iEV6S进行了订单式生产,这一点也与经销商所说无异;同时江淮的电池供应商也有很多,各款车型配备着不同的电池,那么对于iEV6S的动力储备方案也有很多,只不过需要一点时间来做更好的匹配而已。事实上,但凡一个新政策的推出,最有中国国情的就是新事新办法,老事老办法。

  一辆电动车从研发到生产、从路试到销售,这要经历很长的周期,中间所产生的费用更是以亿为单位来计算,如果只是因为一个韩国的电池就停产一辆车?这是在否定江淮还是质疑自己的智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