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科鲁兹家族将完成“换代” 能否挽救销量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6-30 12:55作者:姜微编辑:王立银

  雪佛兰在今年前5个月销量为16万辆,今年5月销量再度同比下滑24%,呈现出比较明显的下滑趋势。在细分市场中,紧凑级别的科鲁兹家族目前由科鲁兹与经典科鲁兹组成,随着小型SUV份额扩大,进一步压榨其所处的紧凑级轿车空间。

  在这个细分领域,网通社从上汽通用内部人士获悉:全新科鲁兹将代替新科鲁兹在市场销售,科鲁兹经典暂时不会退出市场,从而形成“同堂销售”的局面。这也标志着紧凑车家族将完成换代,新的组合将成为带动雪佛兰下半年销量“逆势上扬”的重中之重。

  一、全新科鲁兹将上市 看看有什么样的改变?

  首先需要介绍一下这款即将上市的全新科鲁兹。新车定位在紧凑级轿车,相比较两现款在外观和内饰上做了较大改动,整体造型更显年轻和运动风格,另外增加CarPlay等娱乐配置。全新科鲁兹采用长轴版,所以在轴距方面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和1.5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全新科鲁兹的价格还未公布,预期与现有两款相差不大,新车上市后将代替新科鲁兹,与科鲁兹经典同堂销售。你没看错,经典款还!在!卖!

  二、同堂销售 “榨取”经典款最后的能量

  其实“同堂销售”也不是什么新词,前有大众的套娃设计,后有现代伊兰特换个马甲继续卖的悦动、朗动、领动。当然,“存在即合理”,这种“套路”能够盛行,必然有一定价值。

  业内资深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所谓‘同堂销售’就是在老款车型换代推出新车后继续销售老款车型。对厂商来说,能够扩宽更多产品线并带来更多市场潜力,并在一定程度上节约成本。对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车型更多,而官方还有望对老款车型进行价格调整。”

  三、雪佛兰销量能否提升 还要看全新“科鲁兹”家族

  一直以来,雪佛兰在国内的市场定位限制于“中级车以下”的合资品牌。这一点与上汽通用的品牌布局有关,因为在雪佛兰之上还有别克品牌布局的中高级车市场,而在高端产品领域还有凯迪拉克。所以在雪佛兰在华推出的车型多以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为主。

  业内资深人士介绍到:“随着国内SUV市场和中高级车市场的迅速崛起,小型车市场退缩十分严重,这也直接影响雪佛兰的核心产品销量严重受挫。同时自主品牌的日益兴起,以及中高端品牌产品价格的不断下探,雪佛兰面临巨大挑战,自2014年取得75万销量之后,雪佛兰销量持续下滑。”

  编者说:虽然SUV市场在近两年迅速崛起,但作为中国车市的基石,紧凑级车市场依然占据非常大的销量比重。以去年前4月的销量为例,紧凑级轿车占轿车市场比重为58%,三年前这一比例才52%。作为雪佛兰在这一市场的重要战略车型,全新科鲁兹将以正面姿态冲进这一”深红海“市场,同时科鲁兹经典则继续发挥余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