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雨季行车注意多 怎样开车才安全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06-27 08:32作者:付佳编辑:马一凡

  进入六月,一年的雨季也如期而至,而在雨季来临的时候,头条君建议广大车主最好带着自己的爱车到4S店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雨刮器、前后灯组、轮胎、刹车、排水系统等等,因为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道路上的拥堵,加上雨天给人们带来情绪上的影响,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今天,头条君就和你们聊聊雨天开车注意事项!

  在任何的情况下,头条君建议广大车主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车辆,在开车之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简单的检查,轮胎是否亏气、灯组的灯源是否正常、雨刷器是否能够工作、玻璃水是否充足、车身导水槽是否被堵塞等。

  雨天路况瞬息万变,视线不好导致的刮蹭是雨天常见的车险事故。雨天行车想要保持好的视线离不开雨刮器,当大雨临盆时,整个前挡风玻璃被雨水覆盖,驾驶员所看到的事物都会变成模糊,如果这时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下降,就会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另外,雨天车内外温差较大,玻璃容易起雾,不能及时除雾的话,视线就会很模糊。在下雨前,建议对雨刷器周围进行清理,扫除包括树叶、杂物在内的物品,以免影响到雨刷器的使用。

  玻璃水也是雨天必备的配品,头条君建议给为车主在自己的后备箱一直备用一瓶玻璃水。不要以为雨天就完全不需要玻璃水了,如果与前车距离较近的情况下,前风挡很容易被前车溅起来的脏水所覆盖,所以这时需要玻璃水协助,才能让视线更加清晰。

  定期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及时更换。雨天地面湿润,由于轮胎的材质使用了橡胶制品,与雨水接触以后摩擦力大大下降,这容易造成轮胎侧滑现象。雨天行车需慢速轻刹,下雨天路面积水很多,这个时候轮胎的附着力下降,如果车速过快的话,很容易使轮胎打滑甚至是车辆失控,所以在拐弯的时候不能急刹车,最好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