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为何有人开车喜欢用手摸车顶 网友给出答案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18 07:29作者:落木编辑:张航

  不知道大家是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有些人在开车时,喜欢一只手把握方向盘,而另外一只手则伸出窗外摸着车顶。

  据观察,有这样习惯的司机并非个案和少数,而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那么大家是否思考过背后的原因呢?

  当我把这样的问题发布之后,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响应,给出的答案也是五花八门,有人表示是为了感受“风”,将手微微弯曲,在不同时速下被风吹拂的感觉不同,很是舒服。

  不过还有网友给出了其他答案:

  1、开久了,在车内伸懒腰又不能完全舒展,只要右手往副驾左手伸窗外舒展身体,我跑长途经常也这样;

  2、一般都是无聊,又不能玩手机,所以就将手伸到窗外;

  3、这样显得比较老练,别人一看就知道这是老司机;

  4、直接伸出去容易碰撞手,搭在车顶上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这样的回答确实有一定的道理,但还是需要提醒大家,行车途中尽量避免将身体后某部分探出窗外,一旦发生剐蹭或者碰撞,伤害势必会非常严重,摸车顶什么的,尽量避免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