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江淮欲冲击中高端市场 轿车+MPV成关键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05-17 08:43编辑:贾冀鸥

  今年1-3月,江淮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16,651台,年度销量目标完成率超过30%,其中在各个细分市场中都有较大的增长,然而在高端车型领域将是其布局的重点。根据规划,江淮汽车除了率先推出高端MPV车型的瑞风M5外,还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高端轿车产品-瑞风A60,上述两款车型组成高端车型矩阵,未来还有望推出高端SUV等一系列车型,冲击中高端细分市场。

  对于高端产品,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管理部部长庄严向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江淮在轿车、SUV、MPV领域都面临着产品结构向上提升和优化的过程,瑞风A60、全新SUV瑞风S7等‘高端’产品将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事实上,江淮乘用车也在逐步布局中高端车型市场,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4月,江淮汽车在车展期间推出了高端MPV第二代瑞风M5,新款车型外观/内饰基本保持了现款车型设计风格,但在配置、内饰、静音等方面进行了30多项升级,并且第二排座椅可360°旋转,拥有多功能座椅组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并且这款车型成为中高端市场具有竞争力的MPV之一,与即将上市的瑞风A60组成高端MPV+轿车的产品矩阵。

  根据规划,除了瑞风M5、瑞风A60外,江淮乘用车还将于明年推出瑞风S7中端SUV车型,这款车型在车身尺寸上达到了中级SUV的“三围”,并将成为江淮乘用车又一款重磅产品。此外,江淮后续将推出的定位更高的瑞风M6、瑞风S9等一系列的高端产品。届时,江淮汽车在中高端车型市场实现了全面的覆盖,弥补中高端细分市场的不足。

  与此同时,中国品牌已经有多个企业推出了旗下的高端车型,如吉利、奔腾、荣威等品牌。虽然中国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的车型相对欠缺,但诸多车企试图打破这样不利的局面,毕竟无高端产品在品牌等方面会有所影响,如何把高端产品做到与合资品牌有实力去抗衡,是中国品牌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编辑点评:中国品牌布局中高端车型市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致使部分车企纷纷向中高端车型市场发力,江淮乘用车作为其中一个佼佼者,多款中高端车型的全面布局,将“再次”向该细分市场发起冲击,扭转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中高端车型的认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