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宋预定价上限不到15万 值吗?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0-09 13:08编辑:周奕

  说到比亚迪,我们对它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努力,想来都是有目共睹的,而其“542战略” 也显示出比亚迪极强的“野心”。但这些不是我们今天要说的重点,下面主要一起来看看比亚迪新推的紧凑型SUV宋这款车,在配置和价格方面的表现如何。

  还在9月21日,比亚迪宋领潮版率先开启了网络预售,让人惊喜的是,1000台预售车1个小时就被秒杀抢光,就新车网络预售而言,这在业内是难得一见的。

  有人说,宋领潮版能创出这样的纪录,是因为其高颜值、高智商的配置和高性能带来了高人气。最初,个人认为,对于一款尚未正式上市的车型来说,做出这样的评判有些为时过早,但由于工作原因走访一家比亚迪销售店,偶然之中看到新车的配置表之后,却对上述说法产生了赞同。

  根据比亚迪官方的设定,宋将推出1.5TI手动豪华型、手动尊贵型和2.0TID自动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共5款车型,其中旗舰版车型的预定价格在15万以内。单就价格而言,应该是中规中矩,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内。

  都知道判断一款车性价比的高低,主要是看配置。而从“高氏观市”无意间得到宋主力车型的配置梯度表来看,其配置水平还是很高的。首先,定速巡航系统、豪华皮座椅、软内饰、carpad8英寸多媒体系统、360°全景影像、主驾驶座椅8向电动、副驾座椅4向电动、电动天窗均为标配,这在同级车型中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其次,预定价不足15万元的2.0TID自动旗舰版车型,搭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全景天窗、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座椅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绿净系统、行车记录仪、主驾座椅记忆等,同时,该款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这在同级车型中,已经处于很高的水平。

  单就上述配置的罗列,可能还是看不出宋的性价比到底有多高,我们这里不妨根据它与同级“神车”的对比来进行简单的估算。

  我们都知道,相对于合资品牌,自主车型虽然在品牌力上还有待提高,但在配置方面一直占有很强大的优势,宋也同样如此。在紧凑型SUV产品中,大众途观一直独占风光,但仅就安全配置而言,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的顶配车型,比亚迪宋就多出了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陡坡缓降系统等多项智能配置,总体市场价值超过2万元。而从价格方面来看,合资“神车”顶配版已经超过30万元,而比亚迪宋的价格还不到它的二分之一。两相对比起来,哪款车的性价比更高,不言自明。

  其实,比亚迪宋的配置水平不仅不输途观等合资车型,相对于同级中国品牌SUV哈弗H6等车型也有优势。在基本相同的15万元的价格区段内,比亚迪宋2.0TI的动力比对手的1.5T更强劲,而全景天窗、软内饰、carpad多媒体系统等也优势明显。这也就意味着,同样的价格,比亚迪宋却多出了价值近4万元的配置,这样算下来,哪一款更合算,答案非常明显。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比亚迪宋的发力够狠,在配置方面具备了挑战各种“神车”的资格。特别是carpad多媒体系统、全景天窗、全景影像、绿净系统等配置,通常都是百万级的宝马之类的豪华车系才有搭载,而与宋同级别的旗舰车型几乎都未见装备,这些配置如果可以加装的话,恐怕要超过10万才能搞定,这样一算,宋的性价比是不是够高,就有了结果了。

  当然,以上这些只是通过这份并不详尽的配置表粗算后得出的结论,但这已经足够说明,比亚迪宋上限15万元左右的价格还是很实诚的,而且也在消费者购车的可承受范围之内,而这也让我们对这款全新车型未来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