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三包实施一年 4S店服务在提升

来源:中国质量报时间:2014-12-16 10:12作者:王 辉编辑:王立银

  奇瑞安徽复兴4S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三包实施之后,汽车的质量明显提升了,消费者的无端争执也减少,目前还没有退换车案例,而且售后服务中索赔占比由原来的0.83下降到了0.41。现在4S店的利润重心已经从销售前端转移到了售后维修,顾客和经销商双方都受益。

  走进奇瑞安徽复兴4S店大厅,记者看到相关“三包”规定张贴在醒目处明示消费者,这里的客户休息场所十分特别,他们的客户在这里维修等待很是与众不同,可以打羽毛球、台球。

  成都新元素奥迪店 体验的是专属的尊贵

  来之前就知道在成都新元素奥迪4S店(以下简称新元素)的车主享受的服务绝对是上档次,8月15日,记者体验了一把专属式尊贵服务。

  新元素的车主都有自己完备的用户信息库、有自己的专属的服务顾问及技术服务团队。每次维修保养都是一对一的专属式陪同服务。技术团队会为每位用户制定出维修方案。以前是服务顾问问诊,现在服务顾问+技术诊断师双保险。对于疑难问题,新元素有一套“122”预警体系:顾问无法解决的1小时内报服务经理,再解决不了的要2小时内上报服务总监,严重问题不得超过2天上报到总经理解决。

  记者看到,维修车间配备了先进的线束修理仪、电池数字分析仪、VAS505X(车辆诊断、测试及信息系统)以及专用工具、设备库、跑车专用举升机等,整个维修流程严格按照奥迪全球统一标准来进行。为配合三包,新元素店专门建立三包零配件库。以前是一周送货,现在是每天配货,及时补货。更换零配件如果出现短缺,区域调配,航空快件。

  三包实施后,新元素的客户实惠更多了,如果你的三包车出现了问题,你享受的尊贵一定是很体贴。因为,新元素的补偿一般要高于三包规定,新元素服务经理唐荣介绍,三包是让车主享受最基础的权益,目的要让客户满意,在新元素体验的是尊严。三包规定的3年6万公里,新元素可以宽容到更高的公里数。对于脱保、过保的忠诚客户,新元素会依然让他们继续享受尊贵。唐荣告诉记者,很多宽容的制度实施后,投诉赔偿率反而明显的降低了,说明我们的服务及维修技术到位了。当车辆发生问题,新元素会提供替换车。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新元素将替换车投入从过去的3辆增加到12辆。更为特色的是,客户得到的替换车级别一般要比车主现有的车高一级别。唐荣说,替换的同时也是试驾,为下一步车主换车做好宣传。

  三包实施后,新元素成立了圆桌会议制度,结合个例和目前的服务问题,各部门每周或每月都会站在用户立场体验、感受、感知,最终达成圆满。销售总监刘睿说,一切让客户满意感受尊贵是我们的服务目的。只有我们把自己当作车主,才能做好服务。车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新元素维保感觉到放心、舒服、有尊严。

  据悉,一年来,无微不至的尊贵服务让新元素的客户拥有率大大提升,目前新元素的客户已达到了1.8万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