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应心平气和 遇别人车切勿追逐挑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时间:2013-10-24 14:39编辑:管建

  开车在路上,难免会遇到别人超车,有些车主就会意气用事,见别人超过自己,就会加速赶上,在公路上公然进行挑衅,这样的行为是相当危险的,同时也是害人又害己的不文明行为。

  事件:恶意挑衅5公里

  10月19日,在青岛市胶宁高架路上,一辆黄色轿车与亮着警灯的救护车较上了劲,从银川西路开始一路狂飙,一次次冲到救护车前面,挡住救护车的去路,追逐挑衅将近5公里。120救护车行至海信立交桥附近时,路上其他车辆纷纷避让,才将这辆黄色轿车挡住。

  10月20日,在长春欧亚卖场外停车场,一年轻女子驾驶一辆灰色轿车由东向西行驶,与一辆越野车迎面会车。越野车没有避让,往前抢了一下,险造成两车刮碰。女子停车后下车和越野车司机理论,还从车里拿出了一把刃口明晃晃的斧子,一手持斧子,一手不停拍打对方右前侧车门,并且和对方争吵。

  根据我国《交通法》相关规定,救护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在道路上享有优先通行权,比如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等。有条件避让而没有避让的,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像上述的事件,如按照《交通法》第九十条规定,这辆挡着救护车的轿车如果被相关部门取证,那么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等惩罚。

  车主:路上开车心平气和

  “我上周在八一路行驶时,因为前方车流量大,我开的速度也不是很快,跟在我后面的车一直用双闪来催我,可是我又变不了道,而后面的车从我左边超过我后,就一直在我前面开得更慢,我变道,他也跟着我变道。但是,我也不能跟他较真,毕竟这是在公路上行驶,安全最重要。所以,我当时选择靠路边稍等,对方车走后,我才重新上路。”南城的翟先生表示。

  对于在路上或会遇到一些对自己或是自己看不过的行车行为,车主黄小姐就表示,开车本身就要心平气和的,如果为了赌气而与对方发生上述的挑衅行为,或会发生危险事故。因此,开车时,尽量做到心情好,不受其他的影响。

  建议:车主要调整好心态

  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有些车主是新手,或对行驶规定不太了解,再有就是一些异地车主对道路不熟悉,可能会将车速开得较慢,占了行车道或超车道,让后方的车辆很难超车。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建议新手车主,不要长时间占据超车道,最好在行车道上行驶会较安全;而一些异地车主,要事先设置导航等,千万不要占据着超车道而开得较慢,这样会使得后方车辆不能超车通过,就会容易发生“斗气”行为。

  而一旦遇上上述行为时,车主们也要调整好心态,如果对方还是要和你“较真”,建议将车开到行车道上放慢速度,或开到停车区,等对方走了,自己再走,这样就可避免事故的发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