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夜间行车驾驶技巧 根据颜色分辨道路状况

来源:迪族车网时间:2013-08-01 13:17作者:西贝编辑:安涛

  司机朋友驾车,不可避免会在晚上行车,尤其对于专用车司机朋友来讲,跑夜路,开夜车就更是家长便饭了。有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虽然都是夜晚,不同的夜色环境,路面的辨别依据却不尽相同,多学点驾驶常识总是有好处的,安全才可以回家。

  在不同的夜色环境下,大家可以记住以下顺口溜来辨别路面:

  满天星斗月高挂,行路先灰莫选白。

  在满天星斗或明月皎洁时,借助月光对地面的反射,走灰不走白,在月光的照射下,一般干燥的路面大为灰白色,而湖面、河面等水面却倒显得很白,与白天的路面颜色相似,所以司机朋友一定要牢记,千万别将水面当路。

  遇黑就停仔细辨,宁等一分不硬闯。

  行车途中,若发现前面突然变黑,就可能有障碍或急转弯地方,应减速或停车察明情况后通过。

  风高夜黑倒好辨,先灰避黑顺利行。

  无月的夜晚,路面为深灰色,路基外为黑色。

  雨雪路面特征多,减速慢行仔细辨。

  雨后的路面为灰黑色,凹凸、泥塘、坑洼为黑色,积水处为白色。雪后的辙为灰白色,通过较多车后为灰黑色。

  虽然经过许多司机朋友的亲身体会,总结出来了以上夜行经验,但小编还是想说说,司机朋友们夜晚能多休息还是尽可以少行夜路,尤其是路况不熟的夜路。不得以者,“慢”字当头,祝各位司机朋友安全行车一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