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INSIGHT 向尾气污染说再见

来源:华西都市报时间:2012-12-10 09:10编辑:金爽

  我们越来越厌恶城市噪音与汽车尾气,但作为汽车驾驶者,我们又是这噪音与尾气污染的始作俑者。

  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车的出现,为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尾气污染提供了有效的办法。但电动车的应用受区域、环境、设备的影响因素非常多,并不是每一个汽车市场都适合。从目前情况来看,油电混合的车型则更加实际,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日常大部分需求。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本田带来了它最为成熟、也是最新一代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油电混合 更高效更成熟更安全

  相比目前技术还不成熟的纯电动车或氢能车,混合动力被誉为新能源车时代最好的过渡产品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球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已超过500万辆,在日本、美国等地区甚至比一些传统汽车卖得还好,其中以Honda为代表的日系车企在混合动力领域更具优势。自1999年Honda推出第一代INSIGHT混合动力车,截至今年9月Honda全球混合动力销量已累计突破100万辆,其中INSIGHT是销量最大的一款车型。此次东风Honda将INSIGHT导入中国,正好看重中国巨大潜在的混合动力市场,也体现了东风 Honda 一贯坚守的环保理念。

  INSIGHT搭载了Honda独有的IM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将先进的 1.3L i-VTEC发动机、高效率的IMA电池电机与智慧的IPU智能动力单元完美结合,有效地提升燃油利用率,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4L。除此之外,INSIGHT还配备了Honda先进的Eco Assist节能驾驶辅助系统,只需按下按钮便能让行驶中的油耗一目了然,实现油耗随心控制,并以环保评分功能帮助驾驶者掌握更加省油的驾驶习惯,从而实现真正的人车对话。

  绿色全价值链 为后代留一片蓝天

  东风Honda深谙一两款混合动力车的引进不足以支撑整个环保公益事业,而应该从生产、采购、销售等方面全面发展。从引进600kW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第二工厂,到开展集中物流,再到推广绿色特约店,最后到组织全国车主参与各种环保公益活动,如九寨沟植树、西双版纳种植亚洲象食物树等,东风Honda打造了一条“建设绿色工厂、生产绿色产品、加强绿色采购、构建绿色销售、成为绿色公民”的绿色全价值链。

  正是因为东风Honda在环保领域做出的不懈努力,自2008年起先后获得环境保护部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最高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中华宝钢环境奖组织委员会评选的“中华宝钢企业类环境优秀奖”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社会责任贡献单位”等众多环保大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公民”。

  东风Honda相关领导表示,环保公益事业并非一蹴而就,而应该成为一场马拉松长跑竞赛。随着INSIGHT的上市,东风Honda将继续坚持“给孩子留下一片蓝天”的环保理念,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Honda Hybrid的环保先进性,也彰显了东风Honda坚持环保之路的决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