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6-1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85.1万辆,环比上涨9.2%,同比上涨21.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8,973宗,环比上涨89.8%,同比上涨73%。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5月TOP30 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紧凑型车占据销量主体 韩系车型再次入榜

  与4月份相比,本月共有2款新车型进入榜单,但榜单排名均较为靠下。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19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4月份减少2款。其中销量上升幅度较大的车型大多来自于日系和德系品牌,如东风本田思域、一汽奥迪A4L等,环比涨幅均超过了30%。此外,本月榜单中有11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滑,较4月份增加了2款。其中广汽本田雅阁和比亚迪汉环比降幅较大,均超过了20%。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德系品牌车型占比依旧大幅领先于其他各国别品牌,与4月份的占比情况相同。相比之下,自主品牌入榜车型略有减少,且占比较4月份下降了3.3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本月韩系品牌时隔3个月再次有车型进入榜单,但排名相对靠后。

  5月份的榜单车型中,紧凑型车依旧占据了大多数销量份额,且是本月唯一销量环比出现上涨的车型,较4月份上涨18.9%。相比之下,其余四个车型属性的销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德系车型口碑有所进步 质量问题占比大幅回落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16款,较4月份增加5款。其中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和德系品牌车型,如比亚迪海豚、奔驰E级等,降幅均超过了40%,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共11款,较4月份减少7款。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的车型集中在韩系和美系品牌,如北京现代伊兰特、特斯拉Model 3等,投诉量环比均出现翻倍式增长。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质量问题依旧是占比最高的投诉问题,但占比已不足五成,较4月份下降了11.8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其他问题迎来爆发,投诉量飙升至千宗以上,占比较4月份提高了7.4个百分点,投诉集中在榜单中的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27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9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5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76.6,与上个月相比增加7款,月度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期所有轿车车型。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数值较4月份的万分之59.9出现较大增长,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与4月份相比有所转差。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9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出现下降,较4月份减少5款,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提升。其中,比亚迪海豚、北京奔驰E级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4月份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21款,较4月份增加5款,其中特斯拉Model 3、广汽本田雅阁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出现明显退步,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