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6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7-1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李丰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89.6万辆,环比上涨5.2%,同比下降9.3%。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8,237宗,环比下降8.2%,同比上涨59.9%。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6月TOP30 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小型车销量涨幅领先 韩系车型无缘榜单

  与5月份相比,本月共有4款新车型进入榜单,其中有2款车型排名较为靠前。从入榜车型的销量变化来看,共有22款车型的销量实现了环比上升,较5月份增加3款。其中销量上升幅度较大的车型大多来自于自主和日系品牌,如比亚迪汉、东风日产天籁等,环比涨幅均超过了90%。此外,本月榜单中有8款车型的销量环比出现下滑,较5月份减少了3款。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和东风日产轩逸环比降幅较大,均超过了15%。

  从榜单车型的国别占比统计中可以发现,韩系品牌车型未能延续上个月的良好表现,本月再次无缘榜单。与上个月相比,自主和日系品牌车型占比有小幅提升,德系品牌车型占比则出现明显降低,形成了自主、德系和日系品牌三足鼎立的局面。

  6月份的榜单车型中,紧凑型车依旧一骑绝尘,销量大幅领先于其他车型,但环比略有下降。相比之下,微型车、小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销量环比出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小型车涨幅最大,环比上涨27.5%。

  自主品牌车型口碑有进步 综合问题投诉迎来爆发

  本月榜单中,投诉量环比下降的车型共14款,较5月份减少2款。其中投诉量环比降幅较大的车型大多为自主和日系品牌车型,如比亚迪海豚、广汽本田型格,降幅均超过了50%,短期口碑表现值得肯定。相比之下,本月投诉量环比上升的车型共15款,较5月份增加1款。其中投诉量环比涨幅较大的车型集中在自主品牌车型,如埃安AION S、五菱缤果等,投诉量环比均出现翻倍式增长。

  从榜单车型的投诉类型占比情况来看,质量问题依旧是占比最高的投诉问题,本月投诉量和占比较5月份均有所提升。相比之下,综合问题迎来爆发,投诉量突破千宗,占比较5月份提高了17.7个百分点,接近总量的1/3。

  24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优于同级

  根据车质网投诉销量比统计规则,车型的投诉量包括了当月全部有效投诉(含因投诉解决得当,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据统计,本月榜单中共有24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6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均值万分之57.6,与上个月相比减少3款。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轿车投诉销量比数值较5月份的万分之76.6出现大幅下降,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较5月份出现明显转好。

  具体来看,榜单中共有7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出现下降,较5月份减少2款,投诉销量比表现有所提升。其中,长安Lumin、东风日产天籁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较上个月有明显进步。相比之下,投诉销量比数值环比上升的车型共有23款,较5月份增加2款,其中五菱缤果、广汽丰田凯美瑞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出现明显退步,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