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2021款RAV4 PHEV版未能通过紧急转向测试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0-12-15 08:47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2021款丰田插电式混合动力版RAV4未能通过瑞典汽车杂志Teknikens V?rld的紧急转向躲避“麋鹿测试”。

  这项实验测试的是车辆安全避开危险(如麋鹿)的能力,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已成为一项标准,要求车辆在锥形路障之间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转弯而不会打滑失控。

  根据测试,丰田RAV4中型SUV在63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明显变得不稳,并在速度超过68公里/小时时,无法顺利通过路障。Teknikens V?rld杂志表示这样的测试结果是“危险的”,“明显比普通混动版RAV4更差。”

  多名网上评论人士认为,2021款丰田插电式混动版RAV4采用的“环保型轮胎”是其表现不佳的原因所在。这种轮胎使用硅胶等复合材料和合成材料,以减少滚动阻力,提高燃油效率。然而,澳大利亚轮胎咨询和研究公司TyreXperts的发言人对Drive表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

  这位发言人表示,虽然一些用于降低某些产品滚动阻力的方法,可能需要在轮胎性能的其他方面进行一些权衡。然而,这种细微的差异需要仪器测试才能量化,绝大部分消费者不太可能感受到这种差异,尤其是在(防锁制动器)和稳定控制系统被激活的情况下更是如此。环保型轮胎在耗油方面的优势通常大于性能方面的缺点。

  在动力方面,在欧洲上市的插电式混动版RAV4采用2.5 升四缸发动机,每个轮轴上搭配一个电机,可产生 225kW 的最大总功率输出。这款车型尚未在澳大利亚上市,但常规混动动力版RAV4目前是该国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并在积压了大量的未交付订单后,于2020年7月和8月成为澳大利亚最畅销的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