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江淮瑞风S7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3、产品亮点分析

  全新家族设计品质感更强 内饰原创度更高 安全配置进一步提升


  作为瑞风S7的中期改款车型,此次瑞风S7 PRO的变化可谓是天翻地覆。最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使其外观造型品质感更强,更具辨识度,前脸采用了与嘉悦A5相同的设计风格,内凹式的多边形进气格栅经过黑色处理,内部排布着矩阵式的金属装饰,配合金属勾勒的边框烘托出犀利的视觉效果。狭长的前大灯与下方宽大的进气口装饰形成巨大反差,底部镀铬装饰的前唇则展现出一定的运动感。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与现款瑞风S7保持一致,全新的双五辐铝合金轮圈同样采用黑色涂装,进一步凸显其运动特质。尾部造型变化明显,除了采用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原有的双边两出排气也升级为双边四出的布局,看起来更有气势。

  现款瑞风S7内饰一直被人诟病原创度不高,而全新的瑞风S7 PRO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不仅原创度更高,整体质感也有了明显提升。新车内饰采用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宽体结构的悬浮式中控屏尺寸较大,科技感有所增强。中控面板使用了大量的软性皮质包裹,用料和工艺均有进步。此外,瑞风S7 PRO升级为电子挡杆,同时抬高了中控地台,更符合人机工程的设计。

  配置方面,瑞风S7 PRO重点针对智能和安全方面进行了升级。在智能方面,新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的双屏组合,中控大屏集成最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和APP远程控制三大模块,内置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咪咕视频等丰富的车载软件,为日常用车提供便利。在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江淮汽车首创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能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可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距离,保障用户在高速行驶发生险情时的安全性。

  4、新车质量口碑

  老款投诉相对分散 新车口碑有待观察


  新车质量口碑将基于车质网大量真实车主投诉信息进行科学化分析,从而针对新车型的质量口碑给出合理的预判和评价。其中,对于全新车型将参考其所属品牌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对于换代车型、改款车型将参考其所属车系的投诉情况以及典型故障点来进行预判和评价。

  由于瑞风S7 PRO为瑞风S7的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将参考江淮瑞风S7车型以往的投诉情况进行分析。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车质网共收到关于瑞风S7车型的投诉44宗,其中绝大部分的投诉集中在早期的2017款车型当中。从故障问题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和车身附件及电器方面,主要问题包括变速箱异响、发动机抖动以及漆面起泡开裂等,不过投诉相对分散,并无集中问题出现。目前来看,瑞风S7车型并未出现过共性缺陷问题和集体投诉,考虑到瑞风S7 PRO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且截至目前2018款车型尚未接到有关“漆面起泡开裂”问题的投诉,因此可以暂且认为厂家已经针对此前的问题在工艺方面进行了改进升级,但实际情况如何,还有待其上市使用一段时间后才能有定论。

  为了更客观地反映出新车的质量口碑表现,我们将引入“投诉销量比”进行评判,即某一固定时间段内,新车销量与投诉量的比值。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瑞风S7车型在2019年1月-12月的累积销量为1,686辆,由于销量数据偏低,导致投诉销量比数值高于2018年国内乘用车万分之20.6的行业均值。至于未来新车口碑是否能有改观,还有待后续进一步观察。

  通过对江淮瑞风S7车系投诉量、故障点以及投诉销量比方面的分析,对于瑞风S7 PRO未来在质量口碑方面的表现可以有一个大概的判断,从目前的质量口碑来看,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