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车产品力指数:江淮瑞风S7 PRO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25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在经历“以价换量”的时代后,自主品牌开始谋求向上突破,力争以高品质捍卫市场销量,造型设计的进化成为核心发展目标。如今,不少自主品牌已经形成家族设计语言,通过打造更具国际化的内外饰造型,提升新车产品品质,从而与合资车型展开正面较量。江淮汽车算是较早开始普及家族设计的自主品牌之一,无论是曾经的“京剧脸谱”前脸还是“宝瓶口”中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2019年11月,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的嘉悦A5车型问世,“垂瀑式”立体格栅造型成为江淮最新的设计元素,随后的广州车展上,同样采用最新设计的瑞风S7 PRO正式亮相,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以全新面貌示人的瑞风S7 PRO能否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为江淮瑞风家族销量贡献更多的销量?今天我们便从“新车产品力指数”角度来对即将上市的瑞风S7 PRO进行详细解析。

  1、品牌影响力

  乘用车领域加大投入 市场销量有望回暖


  江淮汽车的最初创建于1964年,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研产销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相比在商用车市场上稳定的表现,江淮近几年在乘用车市场销量方面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主要原因与产品投放相对缓慢,设计品质进步不明显有关。为此,从2018年开始,江淮乘用车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通过发挥海外设计团队的优势力量,打造国内首个安全技术品牌“安+”等举措,不断提升新车产品的竞争力。与此同时,江淮还积极推进与德国大众的合作,引入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对旗下生产线进行了升级,确保新车品质符合标准。

  作为江淮乘用车战略调整后推出的首款车型,嘉悦A5的外观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主导设计,并且参照了德国VDA质量标准进行生产,综合产品力有了质的飞跃。新车自2019年11月上市以来,截至2020年1月31日,累计销量已达13,162辆,为逆境中的江淮乘用车带来了一丝希望。未来,随着瑞风S7 PRO以及后续更多高品质产品的推出,江淮乘用车整体销量有望进一步回暖。因此在品牌影响力评判中,暂时给予江淮汽车四星评价。

  2、消费者期待值

  外观内饰全面革新 看起来更有档次


  对于瑞风S7 PRO的消费者期待值,我们引入了车质网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系统进行分析,从而得出目前网络上对于新车的舆情走向。

  截至发稿,针对瑞风S7 PRO共采集到互联网信息6976条,获取信息的途径主要为网站、各类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以及论坛。其中新闻客户端和网站的活跃度较高。通过分析得知,全网关于瑞风S7 PRO的报道最早发表于2019年9月16日,文章标题为《有望年底上市 新款江淮瑞风S7效果图》。而全网声量最高峰出现在2019年11月23日,也就是广州车展期间,共产生916篇相关报道。

  从采集到的6976条信息分析来看,目前关于瑞风S7 PRO的报道信息99.8%均为正面以及中性信息,负面信息仅占0.2%。其中,大部分观点认为瑞风S7 PRO的外观内饰变化明显,设计更加时尚运动,看起来更有档次,因此十分看好新车的前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