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度国内大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06 07:10作者:车质研究院编辑:刘迎

  2、大型车质量问题有增长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型车单纯质量问题投诉量为60宗,虽然比2018年增长了9宗,但投诉占比却降低了10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服务问题和综合问题在投诉量和投诉占比上均较2018年出现明显上升,从侧面反映出国内购买大型车的消费者在关注质量问题的同时,对于企业和经销商在服务方面的重视程度也在快速提升。

  从2019年大型车八大系统投诉占比情况来看,车身附件及电器取代发动机成为投诉量和占比最高的系统,投诉占比已超过总投诉量的四成。从典型故障来看,增长来自于“轮毂问题”和“车内异味”问题,这两类问题均为2019年新出现的故障问题,集中在奔驰S级车型上,作为各品牌旗舰车型的大型车,出现“车内异味”这样的问题令人有些意外。

  2019年大型车服务问题投诉数为32个,较2018年增加了19个,同时还新增了承诺不兑现和服务收费两项服务问题。从占比情况来看,服务态度和配件争议问题占比较高,不难发现,虽然大型车全部来自于进口品牌,但相对应的售前/售后服务质量相比过去几年有转差趋势,应引起企业与经销商的关注。

  3、德系车型占主导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型车接到的投诉依旧全部来自于进口品牌。细分国别来看,德系品牌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国别品牌,占比高达84.9%,较2018年增长了22宗。其主要车型来源于奔驰S级和宝马7系,主要投诉问题为“轮毂问题”、“发动机故障灯亮”和“轮胎鼓包”,等。此外,日系品牌投诉量与去年持平,欧系品牌投诉量则减少5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