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度国内大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3-06 07:10作者:车质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型车总投诉量为86宗,与2018年相比增加22宗,增长34.4%。其中,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的大型车有11款,较2018年增加一款车型。榜单中的11款车型全部为进口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9年度国内大型车投诉排名如下:

  放眼国内大型车市场,几乎全部被进口品牌的旗舰车型所占据,引领着品牌最新的设计趋势以及最高的造车水平,因此在豪华程度以及产品质量方面,都绝对是各自品牌旗下产品的标杆。从市场表现来看,受限于价格等因素,大型车并非是走量的车型,市场份额较低。但尽管如此,国内大型车也依旧存在着投诉问题,从2010年-2019年大型车投诉状况及增长率表单中可以看到,大型车的投诉量走势并不稳定,或与同期的市场表现有较大关系。

  数据看点:

      1、新款车型质量问题突出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大型车投诉中,2019款和2018款车型投诉量排名前两位,其中2019款车型的投诉量最高,当年上市的新车型投诉量便排名首位,这在以往车型年款投诉中是较为罕见的。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当前国内大型车市场中新款车型的产品质量出现波动。

  从2019年大型车投诉问题时间段占比中可以发现,购车在3年以上,即车辆过了包修期后发生故障的比例依旧最高,但较2018年降低了1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购车1年内,即新车阶段发生故障的投诉量及占比均有较大提升,占比之和已超过总投诉量的50%。

  在2019年大型车首次故障里程数统计中,首次出现故障在60000公里以上的车型占比最高,但与2018年相比降低了7个百分点。此外,首次故障里程出现在20000公里以内的投诉占比出现明显提升。从大型车出现问题时间段和首次故障里程统计中不难发现,国内大型车的投诉焦点已悄然发生转变,新款车型的质量问题已开始逐步显现,渐成投诉主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