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9年一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4-10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4、转向系统投诉分析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转向系统投诉依旧以异响问题为主,相关投诉量已逼近千宗。值得注意的是,受部分韩系品牌车型投诉量上升影响,转向卡滞问题投诉量持续增高,较上季度上涨88.1%。从而也导致在品牌国别投诉占比中,韩系品牌的占比提高4个百分点,排名第三位。

  5、制动系统投诉分析

  2019年一季度,制动异响问题依旧为制动系统最主要的故障问题,投诉量较上季度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以一汽-大众宝来为首的部分德系品牌车型中。从国别占比来看,除自主品牌和德系品牌外,其余各国别品牌占比均较上季度有所减少。其中,德系品牌占比保持连续走高趋势,较2018年四季度提高2个百分点。

  6、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分析

  在前后桥及悬挂系统投诉中,减震器漏油问题首次出现在TOP5故障问题中,相关投诉量超过200宗,投诉主要集中在部分日系品牌和自主品牌热销车型中。此外,“减震器异响”问题投诉量较上季度出现较大增长,投诉主要来自于东风标致408和奇瑞艾瑞泽5等车型中。受此影响,自主品牌和法系品牌的占比较上季度均有提高,其中法系品牌占比提高了2个百分点,排名跃升至第二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