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8年度国内中大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06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2、合资品牌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18年合资品牌中大型车投诉量为857宗,较2017年提升47%,投诉量占比有所回升,依旧是国内中大型车的投诉主体。反观自主品牌,近年来在中大型车领域动作较少,鲜有新车出现,投诉情况较为平稳,2018年自主品牌中大型车的投诉量与2017年相比基本持平,占比则减少了5.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进口品牌中大型车投诉量逐年持续增长,2018年投诉量占比更是创造了近四年来的新高,或与豪华品牌中大型车销量不断提升有关。

  具体到国别,德系品牌依旧是投诉量最高的国别品牌,2018年投诉量已突破500宗,较2017年增长53%。伴随着国内豪华品牌市场逐步升温,投诉量也随之增加。榜单排名前五的奔驰E级、宝马5系以及奥迪A6L均来自德国,其投诉故障问题与2017年相同,依旧为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漏油以及变速箱异响等。

  此外,欧系品牌投诉量为67宗,较2017年增长超过一倍,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沃尔沃S90车型上,投诉故障点多为天窗开关异响和不解决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