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8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16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轿车共销售809745辆,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同、环比双降的情况,分别下降3.8%和7%。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869宗,环比上涨17.7%,同比则较2017年同期上涨11.5%。本月投诉量超过百宗的故障点共7个,其中“变速箱异响”问题依旧高居轿车故障排名榜首,“车身生锈”、“车内异味”和“空调问题”这三类夏季多发的故障投诉量同样居高不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18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7月,受外部环境多变以及楼市增长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轿车市场呈现出低迷态势。受此影响,本月榜单中过半数的车型月销量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具体到榜单中,时隔5个月,卡罗拉再次凭借优异的月销量成绩力压轩逸和朗逸夺得TOP榜单冠军宝座。在经历了6月份的销量低谷后,帕萨特再次重返榜单,并首次闯入榜单前十名,其销量也创造了近一年来的新高。凭借帕萨特的优秀表现,上汽大众蝉联国内乘用车企业销冠。此外,在经历过年初的集体投诉事件后,东风本田思域的销量逐步企稳,本月销量更是直逼2万大关,位列TOP榜单十强。

  数据看点:

  1、质量投诉频发 奥迪A4L陷入窘境

  作为奥迪在国内的主销车型,奥迪A4L的表现一直不愠不火。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7月奥迪A4L总销量91960辆,虽然同比涨幅近60%,但仍在BBA中屈居第二位,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境地略显尴尬。从奥迪A4L近一年的销量走势来看,基本上保持了较为稳定的状态,反观其近一年来的月投诉量,一直保持在较高的状态,本月投诉量更是高达55宗,环比翻倍增长。据车质网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转向系统故障”、“车轮异响”以及“导航问题”成为奥迪A4L投诉较为集中的故障,且持续增多。特别是“转向系统故障”问题,此前车质网曾就此进行过相关报道(详见:奥迪转向系统故障高发 不排除设计缺陷),这其中奥迪A4L车型的相关投诉量占奥迪“转向系统故障”投诉总量的一半以上。此前,奥迪曾下发过有关转向系统软件升级服务的通告,但就目前奥迪A4L的投诉情况来看,显然仅靠软件升级是无法根治这一问题的。更令人意外的是,刚刚换代上市的一汽-大众奥迪Q5L采用与A4L相同结构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或也存在安全隐患。这无疑为奥迪在国内市场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原本在BBA之间的竞争中奥迪就已经落后于奔驰,虽然仍领先于宝马,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2017年那充满戏剧性的翻盘大戏,或许今年再难以上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