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蔚来ES8静态测评 诸多细节经不起推敲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19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蔚来ES8上市引发的热潮过后,迅速留下了一地鸡毛。不过很多看客或者媒体都是从代工战略、换电模式、续航里程等比较表面的角度看衰或者质疑蔚来首款量产车的前景,很少看到较为专业的针对车辆本身的测评。这也难怪,因为除了极为个别的平台,蔚来并未向媒体提供测试车辆,出现缘木求鱼的各种声音在所难免。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虽然也没能获得测试车辆,但是,通过蔚来NIO House体验中心的样车,我们依然获得了第一手的评测信息,其中的一些细节,令人不自觉的想到了一句话: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外饰评测

  蔚来ES8外观的设计,官方称之为“X-bar”的设计语言,通过前脸大量的银色饰条所营造的X造型来突出科技感。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远近光一体式的灯组灯壳为分色注塑工艺,深色内壳更加突出“眼神”的深邃,有利于弱化大灯周边的匹配间隙。

  车门设计早已成为众多新能源车企爱玩的噱头,如弹出式车门把手、飞翼式车门等早已屡见不鲜。蔚来ES8上的把手设计不能说独创,其造型和开启方式与捷豹F-TYPE基本雷同。但是,翘板式的设计虽然新颖,但在关门及开门回位时前端手部空间不足,且把手背部不随型,握感较差。

  不过蔚来ES8还是有着比较独到的小心思,比如后视镜外壳采用车身同色的撞色处理,分色线与整车侧部线条遥相呼应,侧部的轮眉灯更是业内首创,可以有效增添仪式感。

  然而在外观装配工艺上,我们还是发现了不足。比如前车门与翼子板之间、侧围与后保险杠之间的缝隙并不均匀,比较影响美观。此外,副驾位置的前车门在开启到最大位置时会发出异响,不利于用户体验。

  而在细节部分,比如车门框胶条处可以清晰的看到焊点,尾门开启时后四角窗紧固部位的金属钉并没有饰板遮盖。车门底部边缘的车漆脱落痕迹明显,十分影响美观。像这些细节位置所出现的问题,我们甚至在自主15万元左右的车型上都很难见到,而蔚来售价已经超出了40万元,这样的工艺品质实属不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