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车亮点解析:2023款蔚来ES8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9-18 07:09作者:许诺编辑:赵旋丞

  在新车设计之初,车企往往会加入对用户使用场景的考量,同时结合品牌自身调性和设计理念,进而研发出一些独特的亮点功能。在帮助新车获得与众不同的“标签”同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对于这些亮点功能而言,有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得用户认可,逐步得到普及。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台全新换代的蔚来ES8,它都有哪些独特的亮点功能!

  1、NOMI 3.0智能交互系统

  第一个亮点是蔚来ES8的NOMI 3.0智能交互系统。它支持语音、触摸和手势等多种交互方式,同时还具有情感识别和情感反馈能力,可以根据用户的语气、表情等来调整回复时的语气和表情等。同时,它可以在中控内设置自定义唤醒语、音色等。值得一提的是NOMI还可以通过语音来设置提醒,比如想让NOMI提醒下车记得拿上手机,操作时需要唤醒NOMI,并叙述:“下车提醒我拿手机”的需求,之后打开车门时,NOMI就会马上被激活,提醒用户拿手机。

  2、女王副驾

  第二个亮点是升级后的女王副驾,副驾驶座椅新增了肩部的承托并优化了头枕的舒适性,可以让副驾乘员拥有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副驾座椅可以进行22向调节,并且拥有单独的脚托,非常贴心。此外,它还拥有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调节时也很方便,除了支持座椅右侧底部的物理按键调节以外,还可以通过中控屏的副驾座椅页面进行相应的调节。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配备的座椅是蔚来自研,后续如果有相关升级,还可以单独对座椅进行FOTA升级。

  3、智能五区空调系统

  第三个亮点是智能五区空调,这套系统是蔚来拥有专利设计的,它可以实现车内任何人员任何座位的空调自主调节。当坐在第三排时,需要通过唤醒NOMI,通过语音交互进行空调的开闭和温度的升降。而前排驾乘人员也可以通过中控屏,对第二第三排的空调进行调节,非常方便智能。

  4、热石按摩功能

  第四个亮点是蔚来ES8自带的热石按摩功能。普通的座椅按摩只是简单地实现舒缓按摩功能,而蔚来ES8的不一样,它将源自于SPA中的热石按摩搬到了座椅上,当激活该功能后,座椅按摩工作的所有触点将被加热,实现热石按摩功能,实测用起来真的非常舒服,尤其是冬天快到了,这套系统绝对可以让驾乘人员更进一步放松身体。

  5、NOP+增强领航辅助功能

  最后这个亮点可就厉害了,它就是NOP+增强领航辅助功能。它可以在高速、城市快速路上辅助驾驶员完成一系列驾驶任务。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自动变道功能,当激活NOMI Pilot并开始导航后,系统会在计算后提示驾驶员变道,这时驾驶员需要往变道方向拨动转向灯拨杆进行确认,确认后车辆就会伺机完成变道动作。此外,它还可以根据限速来调节辅助驾驶时的车速,非常智能。

  总结:

  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蔚来ES8虽然看起来并没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其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升级和优化,个人感觉还是诚意还是挺足的。虽然测试车是入门配置车型,但已经有着非常高的配置水平了。以上就是我们在这台蔚来ES8上发现的5个亮点功能,如果您还希望了解哪些车型的亮点功能,赶快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