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款一汽-大众蔚领完全评价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12-26 07:10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四、养护成本

  1、油耗:部分车主表示满意

  对消费者而言,车辆自购买之日起,更多的开销集中在日常的养护及使用成本上。针对2017款一汽-大众蔚领日常保养及油耗费用方面,车质网综合目前几大汽车类网站公布的数据进行整理,以供消费者参考:

  车质网综合工信部及各网站的油耗统计数据,去除与其它数据偏离较大的最高及最低油耗,算出的平均值视为该车型综合油耗。从最终得出的综合油耗来看,1.6L自动挡车型的平均油耗为7.48L,1.4TSI(230TSI)自动挡车型的平均油耗为7.03L。从结论来看,虽然实际表现与工信部给出的油耗间存在些许差异,但在新车调查中,多数车主认为蔚领的油耗表现符合预期,而将耗油水平列为该车“最满意”一项的车主占比达到了11.8%。

  2、保养:消费者满意度较高

  2017款蔚领的整车质保期为3年或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全系车型需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首保,此后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1.6L和1.4T车型的空调滤芯在5000公里后,更换周期为一万公里,空气滤芯需在两万、四万和六万公里时进行更换。1.6L车型的火花塞,分别在三万公里和六万公里时进行更换,而1.4TSI(230TSI)车型则在两万。四万和六万公里时更换。此外,全系车型均需在六万公里时更换变速箱油。由此计算出,2017款一汽-大众蔚领1.6L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为:MT:2042和AT:3742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年平均保养费用分别为2303元和2870元左右。1.4T车型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分别为:MT:8567元与DSG:8227元,以平均每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年平均保养费用分别在2856元和2742元左右。在新车调查中,结合该车的油耗水平,大部分蔚领车主认为保养费用偏高,仅有37.5%的车主表示“满意”和“一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