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7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6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7年7月全国轿车销售84.9万辆,环比小幅下跌3.3%,同比则基本持平。同期,车质网接到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574宗,继续呈现环比同比双双上涨的势头,分别大幅上涨21.4%和29%。本月“后备箱疑似缺陷”问题一跃成为第一大投诉问题点,上月投诉较为集中的“变速器异响”问题本月投诉量依旧居高不下,以206宗投诉位列第二大投诉问题点。此外,“车内异味”、“变速器顿挫”、“车身生锈”和“发动机异响”问题同样也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相关投诉量均超过百宗。

  本期榜单的前三甲车型与上月相比变化较大,英朗蝉联冠军,其后的二、三名车型均已易主,卡罗拉和速腾取代轩逸和朗逸分列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速腾时隔1年零3个月再次杀入榜单前三,且月均销量一直保持在2.5万辆以上,实属不易。纵观榜单前十位,依然是南北大众的天下,共计6款车型跻身榜单前十位,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各有3款车型入选。另外,吉利帝豪依旧成为唯一入选榜单前十位的自主品牌车型。除此之外,共有5款车型跌出本月的TOP30榜单,分别为凌渡、帕萨特、天籁、艾瑞泽5和凯美瑞。其中,作为榜单常客的帕萨特此次跌出TOP30令人有些意外。

  数据看点:

  1、逆势上扬 领动能否助北京现代翻盘?

  进入2017年,受多方原因影响,韩系车在华销量遭遇断崖式下跌。特别是北京现代,刚刚在2016年完成连续4年销量过百万的佳绩,并且信心满满地将2017年目标定为125万辆,期待能再创销量新高,结果却事与愿违。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仅为30.1万辆,同比下降42.4%,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近1/4。

  作为北京现代销量新增长点的领动,同样难逃销量暴跌的厄运。自2016年3月上市以来,领动的销量一直保持着月销过万的好成绩,最高时的月销量甚至达22633辆。然而,进入2017年后,销量掉头急转直下,2017年6月的销量仅为2396辆,这样的下跌速度已经不能用“腰斩”来形容了。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2017年7月领动的销量迎来了大逆转,月销量再次过万,是触底反弹还是垂死挣扎不好妄下结论。至少从目前的销量上来看,北京现代旗下车型销量下跌的情况似乎有所好转,此次领动销量的大幅上涨相信也会带给北京现代一点信心。但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经销商数量同比一直在减少,部分经销商对一些主销车型降价促销,但收效甚微,所以下半年北京现代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