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7年奥迪/奔驰/宝马质量服务对比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15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进入2017年,奔驰、宝马、奥迪(以下简称“BBA”)三大豪华品牌在华销量排位之争愈演愈烈,局势日趋胶着。数据显示,2017年1-7月,奔驰以35.44万辆的销量成绩继续领跑“BBA”,宝马紧随其后,而昔日的绝对王者奥迪则垫底。这样的局面与2016年截然相反,不免令人有些唏嘘。“BBA”排位的反复交替不仅映射出这三大豪华品牌销量的不稳定性,同时,也侧面反映出这三家豪华车企在产品质量和服务上可能存在各自的问题。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根据近一年来(2016年8月—2017年7月)接到的投诉信息,对三大豪华品牌的产品质量和服务状况进行系统分析,用真实数据来为“BBA”把把脉。

  一、奥迪投诉总量超过奔驰、宝马之和

  从以上图表中可知,近一年来奥迪品牌投诉量达759宗,甚至高于奔驰(含Smart)、宝马(含MINI)两品牌投诉量之和。相比之下,宝马品牌(含MINI)近一年的产品质量口碑表现最佳,投诉量仅为奥迪同期的三分之一。

  二、绝大多数投诉来自合资车型

  奥迪品牌投诉量主要集中在合资车型当中,646宗投诉已占到相关总量的85%,可见合资车型质量口碑表现较差。宝马品牌投诉也主要集中在合资车型中,不过占相关投诉总量的六成左右,占比低于奥迪品牌。而奔驰品牌的投诉分布则相对平均,合资与进口车型的投诉占比几乎各占50%。

  三、SUV车型成为奥迪、奔驰品牌投诉热点

  从各车型投诉情况来看,SUV整体投诉量最大,其中奥迪及奔驰品牌投诉最集中的便是SUV车型,分别占到各自投诉总量的40%和29.3%。与两者不同的是,宝马品牌投诉量则以中大型车为主,89宗投诉已占到其投诉总量的38.4%。总体来看,三大豪华品牌投诉量主要集中在紧凑型级别以上的轿车和SUV中,恰好是“BBA”的主销车型。

  四、BBA热门车系投诉集中 倒逼质量口碑

  按常理来说,市场保有量越大,产生投诉的可能性也会随之增大,不过这一点似乎在三大豪华品牌投诉中并未得到验证。从各车系投诉分布来看,奥迪Q5、奥迪A4L投诉排在前两位,而销量更高的奥迪A6L则位居第三。宝马品牌同样如此,宝马5系投诉最为集中,而目前销量更高的宝马3系投诉量则位居第二。由此可见,投诉量主要体现的还是产品质量,可靠性高的产品,即使销量大投诉量也不一定高。相比之下,奔驰的投诉情况则与销量较为吻合,投诉主要集中在北京奔驰C级、E级以及进口奔驰B级车型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